摇响一串紫风铃,开启一扇心灵之窗,在尘事纷扰的红尘之中,品尝喜怒哀乐,走过这段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24 09:40:41 / 图片数(1)

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黔南热线 作者:佚名

在线投稿 投稿邮箱:news@qnz.com.cn 新闻热线: 0854-8221848
 

    由贵州省水家学会、贵州宏贵水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多彩贵州·神秘水族——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通过精心筹备,于2011年7月6日(星期三)下午14:00—17:00在国家民族文化宫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有国家民委、国家文化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族文化宫、北京市民委、中央民族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领导或专家学者;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十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在京工作的各界贵州籍人士及社会各界水族同胞;有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网、北京晚报等十多家电视、网络、报刊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多彩贵州·神秘水族,内容和宗旨是:通过水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达到宣传、抢救、保护、弘扬水族人民悠久、神秘、厚重的传统文化,加快促进水族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中华民族和谐进步与共同繁荣。

点击浏览下一页

省水家学会胡品荣会长讲话

点击浏览下一页

北京市民委副主任牛颂讲话

点击浏览下一页

文化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顾问冯海英女士讲话

    新闻发布会由三都水族自治县档案局局长周泽亮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罗丹阳博士后主持。贵州省水家学会副会长、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员会主席韦成念为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致辞,并接受了记者采访;贵州省水家学会副会长、贵州宏贵水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珍平介绍了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筹备情况;十二位美丽的水族姑娘带着灿烂的笑容和美好的祝愿,给与会佳宾赠送了“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市民委副主任牛颂就水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宣传弘扬作了鼓舞鞭策的重要讲话,并明确表示今后将大力协助和支持水族文化在北京的宣传、推广工作;文化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顾问,中国驻美旧金山领事馆原领事冯海英女士高度赞赏神秘厚重的水族文化,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和向国内外推介珍贵的水族文化;贵州省水家学会会长胡品荣介绍了水族神秘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水家学会、代表贵州水族人民对中国“水族祥云神虎”水书福符北京送福公益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对莅临发布会的首都各单位领导、各界来宾、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诚欢迎国内外朋友前往贵州、前往黔南、前往三都水族自治县观光旅游、指导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来宾现场欣赏水书书法表演

    接着,来自三都水族自治县的水族姑娘为来宾们表演了耳目一新、富于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水族歌舞,赢得了各位来宾的阵阵掌声!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所有来宾现场参观了在民族文化宫布展的三都水族自治县水族文化宣传图片资料,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尾绣传人韦桃花、宋水仙,高级水书师、民族书画家潘殿噙先生现场展示了马尾绣刺绣艺术和水书书法艺术,博得了在场来宾的啧啧称奇和喝彩!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等多家媒体表示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和合作,抢救、开发、宣传和弘扬神秘珍贵的水族传统文化,使水族历史文化遗产得以发扬光大!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外国驻华使节喜爱水族文化

    近日,人民网、中国网、搜狐、腾讯、网易、金黔在线等十多家网络媒体纷纷进行了新闻报道或转载,7月15日上午11:5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这次水族文化宣传活动作了专门报道。扩大了水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内外的影响,为加快水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北京 祥云 新闻发布会 中国

黄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黄方   /   2012-02-29 19:15:50
我想问个问题啊 我姥姥是水族的 自称是“水族”,我姥爷是汉族的,从夫,所以我妈认为自己是汉族的,但她称自己是“min qiu”人,“qiu"按她的发音一般是“族”的音,也就是说自己是“民族”人,是不是我妈把“民族”“汉族”“水族”搞混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