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或是逃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03 23:40:43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渴望呢喃的嘱咐,忘却那轻轻的叹息声。宁静的夜色下的回望,也许安静是痛苦最初体验的开始,沉浸在想象的世界里,梦也化成了虚幻的现实,不管出走亦或是逃亡,只是想象着比梦想更加甜美的地方。

曾在温暖的原野上,守望天空的蔚蓝,小草散发的芳香,几只麻雀的吵闹,在闲暇的时光,走上几步,呐喊或是欢呼。在追逐中,寻见一片天空,一个蔚蓝色的想象,不停的的向前,向着一个不知名的天空映照的美丽。一个人看见一个出走的背影,知道他曾属于这里,这里的一切或许也曾属于他的,然而他走了,在一个黄昏的,彩色的晚霞的映照下,一个背影在消失在夜色里。

也不知道是出走亦或是逃亡,躲避纷乱的烦恼,多开纷繁的纠扰,散尽心中的歌声,去向那远处的风景。难道是,远处的风景?或许呢,远处的风景也是如此的。为何要出走,或是逃亡?不甘心,为什么呢,是魔鬼的诱惑,还是天使的召唤?不曾知道,或许将来也不知道,他为何出走,走向远方,永远的远方。

在青色的湖边,灰暗的身影在故事里发出长长的呻吟,或许是在歌唱。想象那些走出的生命,走进的慌张。在徘徊见,怅惘梦的短暂和现实的悠长。不去想,不去梦,在凝望中石化了身姿,在时间里长久的驻守和歌唱,一个不眠的歌者,一段不朽的的传说

出走或是逃亡,每一次离开,都是出走或是逃亡。轻盈的想象,漂浮的温暖和那不朽的歌唱,忘不了,离开的割舍,忘不了,离开时的守望,忘不了,离开时的泪水和忧伤,忘不了,在远方的听见的呢喃和想象。

或许是不舍得,不舍得旧日的风景,旧日的想象,旧日梦里的颜色和风光,旧日的歌声,旧日的心情和忧伤,旧日的故事和诽谤,旧日如旧,在新的想象里,我是否得还是难忘,难忘的往日的匆忙和流浪。

流浪的脚步,总是不能停,在倒影的天空,我的故事不知在阳光里穿行了多久,多么悠长,我要想象。海市蜃楼,或许吧,一座虚拟的城市,一群虚拟的人群和车马,在虚拟的时间和空间呈现过去千年的故事,也许我在其中,却只有背影。

背影,为什么是背影?我想,我是快乐的,忧伤的,我想我是一个幻想的患者,我想我是一个在天空映下背影的唯一,我想我是醉了,沉醉不知归路。

 


分享到: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2-08-04 05:14:07
沉醉不知归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