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族百村百人”大型影像工程启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5 20:13:55 / 个人分类:白族资料

中国白族百村百人”大型影像工程领导组会议召开

2009-09-27  出处:大理日报A2版

  本报讯(记者 陈耀) 9月23日下午,我州召开“中国白族百村百人”大型影像工程领导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就工程的组织机构、实施步骤、具体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明确了相关部门和县市工作职责。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梁志敏,州政府副州长洪云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我州将于2009年9月至2010年8月启动实施“中国白族百村百人”大型影像工程活动。这项活动主要是以图片记录为主,辅以音像和文字记录白族的历史文化、生产生活、人文地理等真实影像,是从民俗学和社会学角度对以大理地区为主的全国白族聚居区的一次系统性影像记录,无论是对白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还是对外部的集中宣传展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一项历史性的民族文化工程。活动的初步成果还将在2010年第二届大理国际影会上展出。

  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活动的组织实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梁志敏要求,州委、州政府对这次活动十分重视,这项活动意义重大,对成果质量要求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力争使这项工程进入国家“五个一”精品文化工程;完成这项工程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要坚定工作信念,按照“内容统一、形式多样”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

  洪云龙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热爱民族文化、关心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做好工作规划。要积极支持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活动的圆满开展。

 


TAG: 白族 影像工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