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根深林始茂,哲人智足理方明——广西田林县民间文化人陈道平撰题

第20次桂北片高校教务处处长联席(扩大)会议纪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16 09:40:45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第20次桂北片高校教务处处长联席(扩大)会议纪要

(会议组委会)

        第20次桂北片高校教务处处长联席(扩大)会议于2011年11月13-14日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广西工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梧州学院、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山水职业学院等18所高校的教务处处长及教务管理人员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毅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覃业飞受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高教处处长陆燕的委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1年的我区高等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及开展情况。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树喆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成普通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小组,就“‘本科教学工程’创新建设”和“高职高专教育发展动态”的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分组研讨和交流会,分别由桂林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兵、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与实训管理处处长鞠红霞召集。

        本次会议的分组讨论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议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会议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引领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实施的大背景下召开,将“‘本科教学工程’创新建设”和“高职高专教育发展动态”作为会议主题,与会代表紧扣新形势下教务职能部门的工作创新与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具有鲜明时代指向性。二是参会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既有教务处的正副处长,也有各科室的正副科长和一般管理干部;既有来自本科院校的,也有来自高职高专院校的;既有公办高校的代表,也有民办高校的代表;代表结构层次丰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三是研讨内容具有较强的实践性。研讨的议题来自教务工作管理一线,介绍经验和做法的代表既是高校教学管理理论的探索者,又是教学管理改革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他们所介绍的经验和做法具有较强可操作性,所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也是与会者共同关注的问题。

        与会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会上还给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提出了以下若干建议和意见:一是建议由教育厅统一组织开展自治区级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建设立项申报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若干个自治区级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示范中心;二是建议自治区教育厅设置自治区级卓越工程师(教师、法律、医师等)培养计划项目;三是建议由自治区教育厅牵头成立若干个不同学科高校共享的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四是建议自治区教育厅加强广西高教学会高等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建设,组织学习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区高校教务处处长联席(扩大)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国家级机电实训基地,并集体移步柳州花果山生态园内,开展真人实战比赛。

分享到:

TAG: 高校 桂北片 会议 教务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5801
  • 日志数: 70
  • 图片数: 6
  • 文件数: 42
  • 书签数: 22
  • 建立时间: 2008-09-15
  • 更新时间: 2018-08-0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