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楼 -7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3-25 12:17:43 / 个人分类:个人小作

    1号楼的春天仿佛比其他地方来的更晚一些,楼后的一排柳树在各种垃圾的滋养下,更加的焕发生机,开始吐露了新芽,怀念那个刚看到鹅黄色 的嫩芽努力的往外生长的早晨,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深深记住了那个生命的气息,每个小嫩芽是毫不起眼的嫩黄色,远处望去,满树的嫩黄竟然也有了绿色的感觉,他们集聚了全部的力量来呈现出生命的旺盛。
    小伙伴们这个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是折一枝鲜嫩的纸条,截成口哨般长短的一块,用手使劲一搓,枝条的树皮和树干便分离开来,这种嫩嫩的树皮最适合做口哨,小伙伴们争相做了比赛谁吹得更响。如果玩够了,就三五成群的从一号楼后柳树旁的高崖上爬下,爬下去是篮球场,不只是谁先发现的这个近道,如果走大路的话,从1号楼绕道篮球场得十分钟,但是从这个高崖上爬下去,用不了一分钟,只是有些胆小的小伙伴还是宁愿绕远路,作为女汉子兼小孩头的我,当然是带领大家爬下去,还得负责小伙伴的安全嘞。
    小学的学校里要让每个同学上交一株一串红的花,说是为了学校迎接检查,现在想来,学校那时候为了省钱让我们交过不少东西来,先是交玉米骨头,就是去掉玉米粒之后的玉米骨头,那时候教室里还生炉子,后来也就一年左右的时间,炉子就不再用了。每个星期的值日生都要自己从家里带扫帚来学校打扫卫生,除了带这个,学校还让学生从家里的地里挖一种中药来卖,现在都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但是那种植物我现在见了还能认出来,不过现在也很少有机会能去野外,更很少有机会再见到那种中药野菜了。再说说一串红的事儿,篮球场旁边是一片花园,里边刚好种了一分地左右的一串红花苗,矿上的孩子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要交大家都得交,也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大家一股脑的全都去篮球场旁边的花园里去拔一串红花苗去了。我当然也拔了好多,后来邻居那小姑娘比我小一级,比较害羞的一小女孩,她没有赶上大家一块去拔(偷),我就自告奋勇的带着她再去一次,万万没想到的是,种花的人早就有了防范,就等着谁再去偷就逮谁呢。我俩是光明正大走进去的,我还指导着她怎么拔才能不伤害花苗的根,一声呵斥吓得我俩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跑,我就跟那小姑娘说,跟着我爬上花园那堵墙,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轻功附体,蹭蹭的就爬上了墙,可是那小姑娘怎么也爬不上来,我也没顾上她,自己从墙上蹭的跳了下去就撒腿往家里跑。跑回家还后怕呢,怕他们找上门来,怕给在矿上上班的父亲惹麻烦。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能爬上那堵墙,并且安然无恙的跳下去是一个奇迹,那堵墙一米八多,我当时只是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姑娘,可谓是狗急了跳墙,人急了也能跳墙啊。后来,我才知道那小姑娘被当场逮住,让她爸爸去领的,后来我们谁也没再提过这件事,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把我供出来。
   那个春天真是充满了各种丰富多彩啊。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调频咖啡

调频咖啡

何秀丽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 民俗方向 硕士毕业,出生于牛郎织女的故乡——山东沂源。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2063
  • 日志数: 30
  • 建立时间: 2011-11-30
  • 更新时间: 2016-08-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