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楼——3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19 21:27:21 / 个人分类:故事连载

(按语)正在写毕业论文,听到同宿舍的舍友吧嗒吧嗒的电脑打字声音,心里很是着急,思路总是打不开,还是再继续讲故事吧。
    前文说到了老申家有多么的奇葩,更奇葩的事情还在后头呢。老申家能说会道的嘴死马也能给人说成活马。他给刘杰介绍了一个对象,那女人走路一瘸一拐的,老申家愣是说她脚扭了,最近不敢走路。刘家没怎么关注这个事情,直到结婚了,那女人的腿也没见好。其实人家早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腿瘸就说腿瘸,干嘛说是扭了呢,后来也没再给老申家好脸色。老申家喜欢给人介绍对象的爱好依旧不减,煤矿上单身的男职工多啊,他巴拉来巴拉去想给江玉成说个对象,为什么会选中江玉成呢,大概是江玉成是孤儿,就算以后他知道给自己介绍的对象被老申家吹的过大了,也没有家人去找她麻烦,不会像刘杰家一样闹得很僵。
    话说江玉成跟他媳妇很快就结婚了,自然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老申家。过了两年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圣杰,圣杰两岁了也不会走路,只能用脚尖着地,倒是一扭一拐的也能走,就是站不住。走路时脚尖还不是冲前方,呈内八字形。有一次圣杰在我家玩水,竟然端起盆子把水从自己的头顶浇了下来,不巧的是正好被也在我家玩的老申家给看的一清二楚,于是整个楼上的女人们都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圣杰被痴鬼附体了,应该让自己给圣杰下神驱鬼,要不长大了就是个傻子,还是个不会走路的傻子。圣杰他妈怎么能受得了整个打击,老申家有模有样的下神驱鬼,当然这是秘密进行的。虽然一号楼上没有什么秘密,但老申家究竟是怎么驱鬼的,我至今还是搞不清楚。只是听圣杰他妈说自从那次驱鬼后,圣杰没有在做过这么傻的事,当然还是不会走路。具体圣杰是什么时候开始会走路的,我至今也搞不清楚,大概是四五岁。
    老申家在回老家前下神的故事整个一号楼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大家大部分只是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老申家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下神的呢,听他儿子说是在一个电闪雷鸣的晚上,老申家就跟疯了似的要求劳申给她搭棚,上文说到过搭棚的意思,就是立庙给人看病。老申自然是不敢相信,因为矿区也算是一个集体单位,文明单位,鬼神之说怎可盛行,也没有人真正相信,虽然逢年过节还是会该烧纸烧香的都会去做,但如果身边真的有一个人说他有神附体,一般人是接受不来的,老申根本不理会她的无理取闹,该上班的去上班了。但是老申在班上竟然被抬了回来,说是腿疼的不能动了,老申家见到回来的老申,哈哈大笑,莫名其妙的笑,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这笑声令人毛骨悚然。老申家本来在床上盘腿坐着,起身后让所有人都离开,砰地一声关上门。抬老申回来的男人们就都走了,听到动静的女人们都围在老申家门口听墙根儿,只听老申家一直嘴里碎碎念,让你不信,让你不信……一会老申就出来了,众人一哄而散,奇怪的是老申的腿已经能正常走路了。
    后来,老申家来我家玩的时候,我还问起过这个问题,她只是哈哈笑着说,你们得相信我。后来,每经过老申家,总会看到门口支着个小案台,一个金色的小香炉,香火不断。(未完待续)

TAG: 毕业论文 单身 电脑 故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调频咖啡

调频咖啡

何秀丽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 民俗方向 硕士毕业,出生于牛郎织女的故乡——山东沂源。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2106
  • 日志数: 30
  • 建立时间: 2011-11-30
  • 更新时间: 2016-08-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