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征文:灰常绿色奥运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25 02:02:16 / 个人分类:天涯呀


  按:偶家丫头的奥运征文,原来的标题是《我和北京奥运会》,发表时改成了今题。
  
  偶一直以为奥运会是五色的,因为奥运会的五环会旗是由五种颜色组成的。
  后来听说偶们北京要举行绿色奥运会,偶不明白为什么奥运会到了北京就能变成了绿色的。
  这个巨大的问号一直高高地挂在偶的心头,终于,前两天偶的亲身见闻,让偶对绿色奥运有了深刻的认识。
  前两天偶放学回来,看到偶住的楼上,家家户户的大门都糊上如下这样一坨通知:
  花园村小区的各位住户请注意,根据上级的通知,为了把北京奥运办成一坨绿色的奥运会,本小区物业将在近期对小区环境来一次大清理,并对每一座楼房的墙面进行粉刷,届时请大家关好门窗,做好防盗防火防骗子的工作。
  偶看了这坨通知,当时并没在意,因为偶知道奥运会是大人们关心的事情,小孩子只要睡好觉、搞好学习就可以鸟。
  可是,第二天偶放学回来,一走进小区,看到偶住的楼完全变了样子,就一下子忍不住哭了起来。
  原来偶住的楼下种着好多爬墙虎,偶家老爸说,爬墙虎的年龄比偶的年龄还要大,现在早已经爬满了整面墙,每年夏天,整座楼都被绿色的叶子遮住,偶住在这样的楼里,感觉就像住在童话中森林的小木屋里。偶在四楼的窗户四周都耷拉着绿色的叶子,每天偶都在缀满绿叶的窗户下面看书、睡觉,就像一位诗人讲的:青藤装饰了偶的窗户,也装饰了偶的梦。
  可是,那天偶放学回来,看到偶的青藤没有了,偶的梦也没有了,原来爬满楼的那些青藤一丝一毫都不见了,整幢楼都被油漆成了灰色,浑身油漆的民工们正在把扒拉下来的爬墙虎往垃圾车上装。
  偶不明白,不是说要把北京奥运办成绿色奥运吗?可他们为什么要把绿色的青藤砍掉,换成难看的灰色油漆呢?
  难道奥运会的那些人连绿色跟灰色的意思都分不清吗?难道绿色的意思和灰色一样吗?
  偶问偶老爸,绿色等不等于灰色,老爸说天才知道;偶问偶老妈,老妈说鬼才知道。
  可是偶不知道天和鬼的咨询电话,于是只好咨询偶学校的老师。
  难道灰色等于绿色吗?偶问。
  偶问语文老师,语文老师说:你语文白学了,绿色和灰色难道是同义词吗?
  偶问物理老师,物理老师说:你光学白学了,绿色和灰色在光谱上隔了老远。
  偶问美术老师,美术老师说:你色彩白学了,你到底是色盲还是文盲?
  偶问英语老师,还是漂亮的英语老师比较和蔼,她在牛筋词典中查了半天,告诉偶:在英语里,绿色是green,灰色是gray,两个词的发音比较近,也许是北京奥组委的那些翻译说话大舌头,发音不太标准,把green翻译成了gray。
  偶觉得这个解释比较牵强,因为奥组委的人大舌头,金山词霸总不会大舌头啊。
  把学校的老师问了一大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偶只好去问偶最讨厌的政治老师,谁知道政治老师这次却给出了正确答案。
  他说这就叫中国特色的绿色奥运。知道什么叫中国特色吗?不要说把绿色奥运办成灰色奥运,任你什么颜色,到了中国,说你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这就叫中国特色。
  偶终于明白了。
  经过这件事偶不仅明白了什么叫绿色奥运,偶还进一步明白了一直不明白的中国特色。原来偶一直不明白啥米叫中国特色,现在偶终于明白啦。原来中国特色就是可以把赤橙黄绿青蓝紫任何一种颜色都变成灰色,反过来又可以把灰色说成赤橙黄绿青蓝紫任何一种颜色。
  通过这件事,偶收到灰常灰常深刻的教育,偶决心进一步学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高中毕业后报考偶梦寐以求的中央美术学院,争取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油漆工,把全世界最伟大的建筑物比如说紫禁城、白宫、白金汉宫、罗浮宫、克里姆林宫、还有偶最向往的埃及金字塔统统都油漆成灰色,让灰不溜秋的中国特色变成全世界的颜色。
  赋诗一首,以表决心:

  我是一个粉刷匠,
  粉刷本领强。
  我要把那小房子,
  刷得更漂亮。
  刷了房顶又刷墙,
  刷子飞舞忙。
  哎呀我的小鼻子,
  变呀变了样。

Link URL: http://liuzongdi.tianyablog.com/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279938&PostID=14492764&idWriter=0&Key=0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48278
  • 日志数: 240
  • 图片数: 1
  • 书签数: 1
  • 建立时间: 2008-08-25
  • 更新时间: 2012-05-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