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依汗·卡德尔( Raihan Kadir )

[热依汗]墨玉县维吾尔族达斯坦奇调查日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14 11:47:13 / 个人分类:达斯坦口头叙事

维吾尔族达斯坦奇调查日志
(新疆•墨玉)

Dastanqi (Uyghur Singers) and Oral Performance
 ( Moyu County, Xinjiang )

热依汗•卡德尔
Raihan Kadir


墨玉县维吾尔族达斯坦奇调查日志

调查目标:维吾尔族达斯坦奇(民间歌手)
调查内容:达斯坦奇的基本情况
调查地点:新疆墨玉县。墨玉县位于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喀拉喀什河西岸,属和田地区行政管辖,距和田市西北26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535公里。县辖1镇15乡,总面积2531.5平方公里,总人口40.5万,其中维吾尔族占总人口的98.9%。
调查理由:新疆和田地区的民间弹唱艺术在新疆占有重要地位,而尤以墨玉县最为发达,不仅艺人众多,而且技艺高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像Xahmemet(夏赫买买提)、Ablimit Kari(阿布里米提•喀热)等,不仅在和田地区家喻户晓,而且在全新疆也广为人知,他们都是墨玉县人。
调查时间:2003年10月11日至17日

热依汗:达斯坦奇调查日志.pdf(2.31 MB)
 


TAG: 达斯坦奇 调查 墨玉县 田野日志 维吾尔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