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什么? 心灵是画中风入松树之声。 ——布莱克斯通&约瑟普维克,《禅入门》,东方出版社,第138页。

英国的Dove Stone Reservoir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11 13:29:16 / 天气: 热 / 心情: 平静

 

英国Dove Stone Reservoir

 

 

吉国秀

        20081122星期六天气:阴转晴

 

    一行六人去水库,Dove Stone Reservoir。路程不算远,坐180路公共汽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在180路起始站上车,它是那种典型的双层bus。我们是它的第一批乘客,十个人冲上顶层,占据了最好的前方座位。行驶途中,大家兴致勃勃。几分钟后,上层晃动地十分厉害,我有点头晕,坚持不住。接下来我一直头晕,没怎么说话,只是看路边的风景。180路行驶在狭窄的道路中间,速度非常快,拐弯的时候也不见减速。信号灯红的时候,它停下来,仿佛要把前面那辆私家车吞掉,从上面望去两者仿佛挨上了。后来那辆私家车可能是受不了了,又把车往前开了开。

 

    一下车,我们就被这里的田园风光惊呆了。满眼望不尽的绿地,散布着几只羊,羊儿偶尔吃吃青草,偶尔望望蓝天,偶尔低头沉思。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油画。但这还不是我们今天去的正题,就已经让大家流连忘返了,拍了N多的照片,浪费了N多的表情和姿势。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巨大的绿地山坡。从山脚下望去,山坡接着无边的云彩,上面行走的人看起来极其遥远。极其向往,我们想这可能就是水库的岸边吧,于是抄近路直接爬上去。果不其然,爬过去后,是一个水库。水是湛蓝的,野鸭成群,海鸥在飞。与预想相比,水库不够大,大家往旁边的高山进发。

   

    高山不高,山上布满了一丛丛的草。冬季来临,草近金黄。踩在上面,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只是山上寒冷,露水结冰,一不小心有些打滑。中间有一段,垂直陡峭,不好攀登,即便寒风凛冽,爬起来也是大汗淋漓。经过不懈的努力,爬到山顶,山顶均是层积岩,有些巨大无比。耐寒的青草依然翠绿,与枯黄植物相映成趣,再加上溪水上的冰碴,风景疏异。山风巨大,直击面颊,脸颊僵冻,手指麻木,鼻涕一把,眼泪无数。大家拿起一条粉色的围巾,好顿折磨、发泄,围在脖子上,拿在手上随风飘,包在头上,或者做成狼外婆状,可怜那条围巾,总算是被大家出够气了。

 

    折磨完围巾后,大家下山。一番折腾,脚底拌蒜,踉踉跄跄,演化出好几个漂亮姿势:老太太钻被窝,狗啃泥,拜倒羊群,刺流滑。一阵仰扑跌倒,为接下几星期填补了好几个话题。

 

    夕阳西下。快乐无比。回家去了。下周还去?

 

 


分享到:

TAG: Dove Reservoir 英国

杨秀空间 引用 删除 杨秀   /   2010-06-28 09:17:20
美啦美啦美啦
刘治波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刘治波   /   2010-06-11 16:21:06
marvelous!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5756
  • 日志数: 27
  • 图片数: 9
  • 影音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1-24
  • 更新时间: 2011-05-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