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贵州屯堡地戏大赛”的建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02 13:08:29 / 个人分类:政协提案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贵州屯堡地戏大赛”的建议

 

近年来,贵州屯堡作为中国汉民族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在中国乃至世界传播响应,是世界人们所关注向往的一个汉民族群体。民族学、人类学历史学、戏剧学等各个学科专家学者分别指定或分散对贵州屯堡展开了深入的调查和研究。而“屯堡”这个汉民族群体只所以能够被世界人民所认可,都是因为屯堡地戏引发而影响。地戏不仅仅是屯堡人的一个典型标志,更是傩文化传存和过度的重要历史时期的历史象征;地戏不紧紧只是屯堡人的聚祭祀娱乐的文化活动,更是中国的一门文化艺术学科,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在宣传和推动贵州特别是安顺经济文化的进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举办“地戏大赛”,目的就是做到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便于我们从根本上摸清地戏而引发的屯堡各层文化元素,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会从根本上让文化传存者自发参与,合理有效传存地戏文化,保护好非物遗产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更重要的是通过赛会来拉动安顺旅游业、饮食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为拉动我市经济内需打下一个坚实的良好基础。举办地戏大赛刻不容缓!

办法:1、财政拨款、政府主抓、宣传

           2、文化局、旅游局、宣传部紧密团结一手抓

3、请专家专门策划

            4、拍卖冠名权


分享到:

TAG: 大赛 贵州 建议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