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象与真实,你理解了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8-26 10:26:16 / 个人分类:民间故事

          月半放假2天,写个小故事与君共享,希望能对亲们有所启迪。
          从前有对夫妻,他们遇到了死神。死神说:“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你们猜拳吧,输的就得死。”最后,丈夫输了…妻子抱着死去的丈夫说:“说好一起出石头的,为什么我出了剪刀,你却出了布。”为什么?站在妻子的立场想,那是她认为说好的两人出石头,然后自己出剪刀就可以选择去死,从而留下心爱的丈夫。而站在丈夫的立场上想,他最了解自己的妻子,一定会出剪刀选择自己去死,因此,他不能让妻子死去,所以,出了布。但是,难免会有一部分只看表象的人也会认为是丈夫的自私,说好要一起出石头的,丈夫想妻子去死,从而出了布,并自以为聪明地说这就是社会现实,这就是人心,这就是一部分人的自私。


       启迪一:一个很小的故事,印证了很多人的思维,一个简单的道理,变得如此的复杂,这就是现实的世界,现实的人类。多愁善感的人群,算计别人最后也就算计了自己。当有些人傻乎乎地想输时,其实他已经赢了!所以,一直善良下去…………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输谁赢,心安即可,理解就行!
       林子之大,什么思维的人都有,性格锁定思维,没有谁是谁非,谁对谁错。

       启迪二:自私的人,总是喜欢想着自己,凡事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想,那么自己总是对的,即便错了,也有冠冕堂皇的理由,错是别人的不理解。其实,理解是彼此的,不会理解别人,有什么理由要求别人理解自己?
      人活着就是一种尊严,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理解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理解。
 
分享到:

TAG: 死神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