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主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19 11:31:09 / 个人分类:社会漫谈

 
         一个人富不算富,全民全面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才是真理。

为保全周官村大山村民所有土地、不让土地流失、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给子孙留下土地资源,为团结大山全村人们、共同发展致富、减轻后辈的养老压力,结合社会发展现实,经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确定把此前全村个体开荒土地全部统一管理发展。具体办法如下:

一、前提

1、一直以来,历届村委领导皆不顾大山发展,所有发展规划未曾把大山计划在内,大山人民也未曾享受到上级政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更谈不上领过大山人民发展致富。甚至每届领导多选择在换届前夕私下发包村集体土地和财产,养成了一个不好的坏习惯,时值村委换届,大山人民惶恐不安,为给子孙后代留下点土地,迫使大山村民自谋发展之路,形成集体共同发展思路。

2、土地是农民的根本源泉,随着社会发展,更多的人选择外出打工,越来越多的土地已荒弃多年,杂草丛生。虽有部分土地种植树木,但是,由于管理不善,曾经的熟地变成了荒山,火灾不断,为合理有效使用现有土地资源,唯有集体发展才是出路。

二、方案

1、把大山所拥有土地收归集体。把部分承包给需要土地的承包人,留下部分自谋发展。

2、对此前大山个体开垦土地采取一次性补偿,每亩补偿20元,此后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3、针对原来各自种下的树子,发包的土地面积上的树木采取承包方协商所定处理,留下自谋发展土地上的树木由集体负责赔偿,此后不再属于私有财产,对不砍伐的树子同样收归集体所有。

4、集体土地及集体所有财产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

5、所收土地承包款和自谋发展土地的收益作为全村集体发展基金,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支取,更不容许私分。

6、财务管理,由群众选举产生,采取一个人管理存折,一个人管理密码,如有遗失,由集体将保管人的房屋地基变卖抵扣,并留下千古骂名,人人得以咒之。

7、对于不拥护集体共同发展的农户,永不享受集体发展利益。
8、争取政府扶持项目。 

三、资金用途

1、分红。五年为一个分红阶段,分红时从现金中拿出50%进行分红,分红时按照当时现有人口结合集体发展实际出勤率合理划分。

2、发展项目。所需资金均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半数以上通过方能支取。

3、从2014年开始,每年60岁以上(以户口册为准),养老费每人200元由集体开支,对享受国家政策待遇的农户,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

4、村里每过世一个人由集体帮扶2000元。

5、村里考取一个二本以上的大学生集体奖励1000元。

四、此协议每户持有一份,自签字画押之日起有效,如有违反,自行承担因此而造成的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签字画押:


      针对农村众多的历史遗留问题,基层领导为了私利,私下承包农民土地,暗收好处已不足为怪。土地是农民的根本,是农民生存源泉,也是未来农村发展的主要资本。如今,随着国家的繁荣富强,每户农户生活已基本不是问题,接下来是如何发展,造福子孙、降低贫富悬殊的问题。为了带领全村人民共同发展致富,为整理资源,全民受益,同步发展,共享发展成果。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确定将个体开垦的零散土地收归集体,谋求自主发展之路、寻求自我养老创新渠道。每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做不了救世主,但是做一个小好人还是可以的。因此,昨晚为这事熬了一个夜,不管结果如何,但是值得~~ ~~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