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能为力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31 16:10:49 / 个人分类:私语

     今天早上8:00给安顺学院艺术系的学生上民间工艺(傩面具雕刻)课,由于路程的原因,昨天就去了市里。在艺术系的老师接待下,一个人吃了炒饭后在床上辗转,在热闹的夜里期待着天明。
      为了让学生了解傩文化,使得民间传统傩雕技艺得到发扬,今天是理论课,我准备很多资料,做了ppt。
      按照学校上课时间,8:00准时上课,我给学生介绍了傩文化的历史文化渊源、傩文化的发展及其影响、傩文化的分布和种类、傩面具的功能和用途以及造型、傩面具的制作流程、工具和材料的分类和用途,最后让学生看宣传视频。
       三个半钟头的上课时间,途中休息了两次,每次都是一杯水和一支烟的时间,每次课间休息都有很多学生发问,比如:工具去哪里卖?多少钱一把?到我这里怎么走?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无语了。我的无语可能让学生们失望,但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学校为了安全综合考虑,都是统一安排的。
      下课了,也就放学了,我走出教室,跟几个学生交流着走到11路始发站,分手道别后坐11路转大巴车回来了。
 
 
 

分享到:

TAG: 安顺学院 面具 民间 艺术系

引用 删除 小虾咪   /   2012-03-31 16:34:57
秦老师还是可以为学生们开启一扇窗的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