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藏面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08 16:34:37 /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

             文化也好,面具艺术也罢,无论任何民族和区域,甚至国度,都具有一定的共性。

    藏戏是以歌舞形式表现故事内容的综合表演艺术,与宗教有着深厚的渊源,并受到中原文化和印度文化的影响。

    藏戏主要是在宗教节日民间喜庆场合演出。藏戏中使用的面具造型多样,生动传神,服饰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雪域高原特色。

    藏面比一般的民族和地区的面具要宽肥很多,都是彩绘的,还有别的头饰装饰。所以看上去很入眼,也很花哨。

 


TAG: 故事 面具 民间 民族 艺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