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闲话杂谈---人与人之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26 13:35:51 /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

       人与人之间,相识是基础,相知便是情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他们在你的心中占据着一定的空间,影响着你的心情,同样,你在他们的心中也有不一样的位置,你的言行也会不同程度影响着他们的心情,这就是共性,也就是彼此。

       人与人之间,有幸福,也有困惑。

       幸福是因为他们让你感到开心,甚至是自豪,不同的言行在不同的环境触及着你内在的心灵,从而激发你产生不一样的心态,喜怒哀乐在心跳的瞬间诞生,没有一个人会永远有喜无忧,也不会一世泪流满面。

        人与人之间,真诚是根本,理解是关键,包容是珍惜,珍惜方可长久。

        真诚是随心,而不是作秀;理解是认同,是呵护,而不是避短,也不是放纵,更不能助纣为劣;包容是大度,是自我解脱,更是对他人的宽怀,也才是真正的自我珍惜。我们不知道珍惜了会不会长久,但不珍惜就一定不会长久。

      人与人之间,凡事不要去强求,也不要有奢望,很多时候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顺其自然才是真,不会伤害自己,更不会为难甚至伤害他人。   

       人与人之间,很多时候会有误会,当误会来了,是努力去解释还是闭口不言?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对待和接受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有人愿意听解释,哪怕是你编造的谎言,有人则认为解释只是借口,是多余的。其实,不要认为解释紧紧只是解释,是一种在乎的表露,是交流和沟通。如果你不想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恨,那应该把真相说出来,沉默不一定是金。说不说是你的事,听不听,信不信是他的事。

       总之,人与人之间,不可能没有摩擦,关键是认识和对待的态度。性格的不同,环境的不同,事情发生的不同,会产生各种情绪和举动。学会去真诚对待、理解、包容一定没错,别人可以不了解你,但你可以了解自己,也可以设身处地去换位思索,做到了真正的豁达才是真正的珍惜。别人可以不理解和包容你,但你不能。不管是什么人,也不管你做什么,总是在自我立场上行使自己的主观意识,为什么一定要强求别人认同你的观点?何况你也不完全保证你每个时间的所作所为都是正确的。种瓜不一定得瓜,种豆也不一定得豆,但不种就意味着什么也没有,随意而安,自己释怀,退一步海阔天空。

       既然是闲话,既然是杂谈,那就随心而起,任由键盘落款,淡淡说这几句,不一定能让你释怀。


TAG: 心情 幸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