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傩面具艺术的保护与开发利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26 20:36:16 /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

        傩面具不仅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久远的文化,如何传承?如何发展?这是一个利用的方式方法问题。吾认为保护和传承的基本是文化的持有者,因为面具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份子,而利用的关键是文化和艺术的执导者,他们有博学的知识,有稳定的收入,更有卓实的见数。

      经济是决定任何一种文化命运的前提,反过来说,文化又是促动经济发展的支柱。如何让文化乳化新的经济点?如何让经济维系文化传承?发展和利用的核心即是一种共识的问题,需要你我他(她)的共同参与,传承者不把经济同等文化,文化人能够做好中介服务,执导者能够承前启后,做好今天,看到未来,那么,民族的就就是大家的,也真正是世界的了!


TAG: 开发 面具 艺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