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关系的,我从小就很习惯在北方的冬天里。

看《战争与人》有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29 07:18:30 / 个人分类:撷枝扶桑

 

三部《战争与人》,看了两天。

很多年前,准确说将近二十年前,我在日本看过这部作品。二十年后再看,竟然感觉如同新作品一样,给人很大的刺激。五味川纯平,真不是盖的。

这是四十年以前日本人对于战争和对于人性的思考,站在今天的立场上看,有很多地方可以鲜明地感受到日本社会的观念,有了多么巨大的变化。一切如同我们进入同一个房间,但很多地方东西摆放的位置已经完全不同了,并且我们进入的门口也不同,窗外的太阳也由中午的日光,变成缓缓的落日。一切是熟悉的静物,但却是崭新的风景。

 

 


TAG: 战争与人

刘晓峰空间 引用 删除 刘晓峰   /   2010-12-12 23:10:36
是电影啊
刘超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刘超   /   2010-12-04 19:59:41
刘教授 您好 只是书还是电影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