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本博客凡未标明出处的文章,版权都系本人所有,任何个人、法人在民俗学网外需要引用本人作品及内容都请和本人联系,QQ:1075932884 信箱:syu177@126.com 二、人过留名,敬请各位留下你宝贵的脚印子。

《三皇五帝》揭开国家“十五”科研重点项目“中国古代文明探源工程”之谜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30 13:56:31 / 精华(1) / 置顶(1)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三皇五帝》揭开国家“十五”科研重点项目

中国古代文明探源工程”之谜

 

 

 

伏羲、女娲创造了人类,人祖又是谁创造的?人祖创造了人后哪去了做什么了?没人能知;我们自诩是炎黄子孙,炎、黄何许人?何时何地发迹怎么发迹的?迄今尚无定说!

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先祖们有如黄河之水,来无影去无踪,永远地离开我们了,留给他儿女们的绝不仅仅是一个个动听的神话故事,也绝不仅仅是一直传递到我们今天这些子孙们手中的人类文明之火,还留下了一大堆一连串的谜团:那段历史的真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所有流传至今的那些纷繁杂乱的神话、传说究竟有多少可信可取?怎么才能把它们有序地连贯起来?直到今天,没人能把那段历史和神话有机地复原,没人能揭开这层层迷雾,甚至于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解开这谜团中的一个谜底------

——人类先祖们走过的那段辉煌历史以及留下的美丽神话成了千古之谜,子孙们磕头都找不到庙门!

“女娲有体,熟匠制之?”屈子离我们祖先那个时代尚近,竟孩子般地一口气发出了176个如此这般的《天问》;司马迁臆造出黄帝娶妻纳妃得二十五子,堂而皇之地写进了《史记》;即使鲁迅这样严肃的文学巨匠,所做也不过是给我国现存神话资料最多、最能反映先祖生活的一本书、同时也是巨匠自己“最为心爱的宝书”——《山海经》送了两个字:巫书,并坦言他的《故事新编》就是新编的故事;袁珂先生研究了一辈子神话,居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现有资料“非常零碎杂乱,残缺遗露矛盾重重,还其本貌是极难的。”

够了!大师们尚如此,这就无怪乎,时至今日,那么多文学家还拿不出一部哪怕是能虚构得完整些像样些的作品来;那么多史学家还指不出一处先祖们曾活动过的令人信服的地域名称来;那么多的考古家既使用上了C14这样的先进玩意儿,所能发掘的也就凤毛麟角,不足冰山之一角!再说得直白些,就这冰山一角,也顶多能推算出它大约产生于X+Y年前,至于那块冰谁曾拥有过就更妄谈了;其余,民俗专家、社会学家、政治家等等“大家”们所有的引经据典之言,和校园里黄毛孺子津津乐道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并没两样,都不过人云亦云、夸夸其谈而已。

说别人说过的话等于没说。“大家”们拿不出真的东西来就沉默了。沉默吧!这沉默是金?是无奈?是不负责任还是回天无术了,不得而知!我以为,或可称为明智之举吧。

最可恨的是那些不知天高地厚不学无术的胆大妄为者。断章取义,信口雌黄,数千年来,不绝于耳!造成的直接恶果是:以讹传讹,让那段越来越远去的历史,一天比一天更失真;犹如给纯情少女强制涂脂抹粉,让那些本来流传于民间的原始纯朴的优美神话、传说,面貌全非了。

“中国神话一向没有集成专书------,若想整理出一部中国神话来,是极难的。”沈雁冰如是说。

“中国没有神话!”胡适干脆这么说。

此说,绝非危言耸听!央视曾有过这样一道题目: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是什么关系?答者懵懂,答错了;问者说出了“标准答案”,却是滑稽之极!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这样两位重量级的大神,要说起来,中国人可谓妇孺皆知,其实,真知者又有几人?——中国神话到了这一步!我不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人做何感想?

08年奥运会在中国的北京圆满结束了。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一定在笑!反映西方文明源头的古希腊文化堂而皇之地进入东方文明古国——中国了,《希腊神话》好啊!

中国的昆仑山呢?巍峨昆仑在默默地哺育着他的儿女,挤出来的是奶!是滔滔黄河,滚滚长江!但是,没人能听懂长江奏响的乐曲,更没人能读懂黄河发出的声音,甚至,已经没人愿意没人肯去听、去读了。昆仑山上的中国神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沉寂,麻木了!

狮身人面像傲立于埃及的金字塔上,自由女神在自由世界里招唤着自由的人们。——世人为之刮目!

中国没有神?不,绝不!我们中国的神才丰富多彩呢,我真想大声疾呼:快来看看我们中国的神吧!

人祖伏羲女娲蛇身人面,他们一个捧日一个捧月,酷得很呢!炎帝牛首人身玲珑玉腹,是农神!是药神!黄帝,有四张面孔,东西南北中都看得清清楚楚!还有,蚩尤铜头铁额,共工蛇身,应龙有翼,土伯参目虎首、身大类牛,相柳蛇身九首,句芒人首鸟身,玄冥人面鸟身、耳两蛇、足两蛇、乘两龙-----。不一一提及了,有意者,翻《山海经》看看吧!那里面还详细描述了中国的神山——昆仑之丘,比奥林匹斯山壮观多了,神气多了!

现实的情况是,我们这个能广纳异域外来神的国度千真万确地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一套完整的神话!百姓只能各说各的了,都似是而非还都有理!但绝对地都难以自圆其说,所谓之“矛盾重重”也就毫不奇怪了。

胆大妄为者还在继续着不该他们做的事,该弄得没本事去弄明白,不该弄的却肆意炮制:一系列有关祖先类的书籍、影视剧简直是在污辱我们的祖先,荒唐得令人作呕,因涉及侵权,我不好在此点名了;现实中随处可见的是,竟然还有人论证出了一大堆令人啼笑皆非的东西来,仅举炎帝为例:陕之宝鸡,鄂之随州,晋之高平,豫之新郑,湘之酃县也更名为“炎陵县”了,等等,都成了炎帝故里,还都证据十足!?类似者又何止于此?数不胜数!伏羲故里,黄帝故里,女娲故里等等,不都是一笔糊涂账?人如此,事就更糟糕了,最简单者,最能代表我们先祖文化的炎黄三战之涿鹿,至今都没有考证出它真正的地址来,地理尚不明,还谈什么事件?其它的,可想而知!

中国人是讲究认祖归宗的。炎帝故里遍地开花,子孙们尽管脸不红心不跳地争夺祖宗陵位吧!试问,我们的人民到哪里去认祖?我们的海外赤子到哪座祖坟上表达他们的拳拳之心?我们的华夏儿女究竟该认哪个祖归哪个宗拜哪尊神?当我们向世人炫耀世界文明在东方、东方文明在中国的时候,我们拿什么向人家证明呢?自己对自己文化的认识还一塌胡涂还众说纷纭呢,怎么让别人信服你?难道只有用秦砖汉瓦、四大发明去证实?——那是人类文明的发祥之源吗?

人长大了,摇篮可以不要了,发祥地也可以忘记了,明智者尽可沉默吧!黄河在咆哮,长江在呼唤,老祖宗还在九天呐喊!我们还在理直气壮地在享受着“两河”的庇佑,于心何忍啊?老祖宗还留给了我们两本“天书”:一本叫《山海经》,一本叫《易经》。祖宗用心良苦,“天书”却没人能读懂!乌乎哀哉!我哑然,我沉默,我要爆发了!

拙作《三皇五帝》以《山海经》为背景,参《易经》之理论,集古籍中有关远古史实、神话记载和传说之可信可采者,自成学说,编纂而成。从根本上破解了那一大堆一连串谜团,解答了困扰了我们数千年之久的种种疑问。神名、人名皆有据可查,大多事件都有典藉可考:众神林立,自成体系;人们活动的地域不但有翔实的地名,更有一系列事件的来龙去脉。详细地复原了我们人类祖先从原始走向文明的艰难历程,把一个人神杂揉共创人类文明的远古画卷充分、完整、系统、连贯地展现给了大家。

凡身上有着中华祖先遗传基因的人、凡想真正了解中国的人,都该读读这本书。这,就是这本书的价值所在!

 

QQ号:1075932884(溯源)

E-mail: syu177@126.com

分享到:

TAG: 工程 科研 三皇五帝 探源 中国古代文明

张润平 引用 删除 张润平   /   2010-02-02 21:27:02
好文!此书哪儿能找到?谢谢!
华夏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华夏子   /   2010-02-01 09:27:19
好文!这才是主题!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