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里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口头传统研究教学园地。从神州博客搬家过来。感谢刘宗迪老师给了我们的园地一个好名称:“放牛班的课堂”……我们的LOGO为日本画家/作家东山魁夷的画作。欢迎您的到来~~

英国10岁少年天籁童声TELL ME WHY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2 15:06:13 拍摄时间:2009-01-12 15:06:13

播放列表

        迪克兰 盖勒布雷斯(Declan Galbraith)

 

 


专辑介绍:

手姓名:Declan Galbraith
专辑名称:Tell Me Why
所属语言:英语
推荐购买该专辑原版CD收藏

Declan Galbraith是居住在英国肯特郡的爱尔兰男孩。 在许多方面他是一个正常的 10 岁的男孩。 他喜欢电脑游戏,游泳和足球。 他和他的父母和六岁姊妹居住。 他的堂兄弟姊妹Joe是他最好的朋友。 但是 Declan 不只是一个普通的10岁男孩。 

Declan Galbraith小的时候,是和他的祖父班度过。 班是音乐家。 他和爱尔兰的民谣乐团演奏传统的爱尔兰音乐。 他们到处在酒吧和俱乐部等地方演唱。Declan 与他的祖父乐团搭配并学习演唱。在他的祖父死之后,他继承了祖父的演唱事业。

有人说这是“在黑暗中穿行的高亢而又凄迷的童声”。你以为呢?我更喜欢在某个周末的清晨,打开窗帘,让阳光直直的射进来,耳边回响起这个声音。对我而言:这是明亮的,轻柔的,感恩的……

如今,Declan Galbraith 的歌声已经红遍英伦,已是英国最畅销的童声歌手之一。他的歌声清彻迷人,高音清亮,极富感染力。如果天使会唱歌,那个天使一定是——Declan Galbraith。

[音乐心情]在黑暗中穿行的高亢而又凄迷的童声

作者:茫茫梭梭

  出租车在暗夜里载着我前行,夜越来越黑也越来越沉。我向来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与出租车司机简单的寒暄后便不再做声,任由司机载着我在这漆黑的暗夜里穿行。离目的地还很远,一时半刻还不能到达。我觉得有些无聊,交错搓着手,把目光移到车窗外那无边的黑暗中去。
  
   借着车灯,车窗外开始落叶的树依稀可见,寒风吹过,叶子被卷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旋即又被吹开去。这无边的落木、萧萧的落叶昭示着又是一季的秋天到了深秋时节。

   我想着自己的心事,却又想不起自己在想什么。

   到了一处拐弯的山路上,司机将车速减缓,并顺手拎开了车载收音机。在这沉沉的黑夜里,还有夜归人,还有难眠者,还有这在广袤天地间的无线电波。收音机的音质很好,很清楚地听见一个小男孩的童声歌唱。

   我的心一下子被抓住了。

   收音机里正在歌唱的是歌颂圣诞的歌曲〈〈walking in the air〉〉,曾被无数的人演绎过,合唱、花腔的版本每每出现都让人难以忘怀。每次听到歌曲里那句We’re surfing in the air.

  We’re swimming in the frozen sky,我的心总是莫名地痛一下,象是针尖不经意从自己心底深处那最柔软的地方划过。
  
   今天在这漆黑的夜里,在车子缓缓驶过这山野之时,我又这样和它乍然相逢。

   收音机里的歌声格外高亢、清亮,当歌者的声音在向高音区拔高时,我的思绪瞬间回到了年幼时的自己,那不断拔高的歌声就象年幼的自己在家乡故居附近的空旷野地里点燃的冲天而起的一蓬蓬焰火,嘶鸣着冲向墨蓝的夜空。我不禁把眼睛闭上,头倚着靠垫,默默地倾听着这让我幼年的回忆逐渐清晰起来的歌声。当歌声拔高到高音区并开始驰骋时,我分明感觉到那高亢的嗓音中有一份凄迷在弥漫,它好象在卸御着人世间的悲苦以自由飞翔。

   歌毕,我知道了这个凄迷声音的拥有者---Declan Galbraith,一个不足十岁的小男孩。
  
   我常想,在爱尔兰的旷野高地里,如果天使听到Declan Galbraith用他凄迷的嗓音高歌〈〈ANGEL〉〉时,天使会不会心思迷离?

   写到这,我感觉到窗外飘进了点点些些的薄凉雨点,我知道,天使和我一样正在感怀,也许这雨点就是天使为这份高亢凄迷感怀而洒下的斑斑泪点!

专辑曲目

01 - Danny Boy

02 - Carrickfergus

03 - Imagine

04 - I ll Be There

05 - It All Begins With Love

06 - Your Friend

07 - Love Can Build a Bridge

08 - Mama Said

09 - Till the Day We Meet Again

10 - Amazing Grace

11 - Circles in the Sand

12 - Angels

13 - Tell Me Why

14 -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TAG: 英国 童声 天籁 TELL WHY

Clarice的庄园 引用 删除 ClariceChen   /   2010-02-21 22:27:14
这孩子将来一定是个腕儿!演唱技巧、台上表现都超级成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放牛班的课堂

放牛班的课堂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口头传统研究教学博客。本系硕士/博士学科点:1)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2)民俗学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58908
  • 日志数: 359
  • 图片数: 2
  • 影音数: 28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16
  • 建立时间: 2008-09-13
  • 更新时间: 2023-06-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