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车热捧“同心路” 居民连叹“爱不起”(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3 09:50:48 / 个人分类:民俗新潮

婚车热捧“同心路” 居民连叹“爱不起”(转)

 

http://www.sina.com.cn  2011112308: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位于福田区通新岭社区的同心路和同德路,因为寓意同心同德的美好祝愿而深受婚礼车队追捧,接新娘的车队不管顺路不顺路,总要到这两条路上转一转,以讨个好彩头。不过,婚车频繁进出,却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些不便。

  婚庆公司开发同心同德”“景点

  从深南大道转入同心路,沿着双向单车道的沥青路一直往北,步行10分钟到达通新岭住宅区,意味同德路也就到了,开车转一趟,也就三四分钟。

  如果不是因为两条路的名字有特别寓意,不少人可能还不知道这小路的存在。上周五下午,在同德路口经营花店的张女士表示,每到婚嫁的好日子,婚车排着队走。

  现在,同心同德路已成为不少深圳新人们婚车的必经景点一定要让摄影师把两条路的路牌拍下来,在后期剪辑中,将四个字凑一起。某婚礼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熊先生表示,在公司给出的策划案中,也会特意向客人推荐。而有的公司为了取同心同德的意思,又不想让迎亲车队远跑一趟,干脆仿造同心路和同德路的路牌,贴在新人们的原线路上,兼顾了时间,也讨了彩头。

  车辆太多常造成该路段梗阻

  同心同德路上一拨又一拨的婚车,给附近通新岭、荔湖新村等小区居民带来了喜气,不过,也有居民对此表示想爱不容易

  这两条路只是社区内小干道,非市政道路,沿路是小区出入口,车多了居民出行不方便。通新岭社区居委会主任段先生介绍,婚车队少则六七辆,多则10多辆,一次涌进小干道肯定拥挤,且车多空气污染也大。

  据居民介绍,同心路、同德路是禁停的路段,但该路段沿途有花店,婚车队有时候直接停在路边等候装饰,造成该路段拥堵,交警有时候会特意过来提醒,但考虑到结婚是喜事,所以也并不处罚。

  段先生介绍,为了减少车辆进入社区,居民在五六年前曾向市城管局申请,将同福路、益民路等通向该路段的出入口封闭,只留同心路和同德路两端出入口,但一直无果。如今每逢婚嫁的好日子,同心同德路常有婚车队经过,居民也只能慢慢接受,希望婚车队注意慢行,避让行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南都讯见习记者梁锦弟

 


TAG: 同心 婚车热 同德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2-02-29 20:31:55
有道理。但这一意象的内蕴还可再开掘。
去俗居——我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空里流霜   /   2012-02-29 20:20:31
婚车过街亦有炫示之意,刚才忽略此点。
去俗居——我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空里流霜   /   2012-02-29 20:07:55
当人们感觉到难以掌控自己的命运时,往往会冀望于“吉利”,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因果关系,更是由于不安的生存环境会时时刻刻给人的心理施加影响。在现今中学生中广泛存在的强迫症,连续不断的起起伏伏成败难料的考试是主要原因。婚车必经“同心同德”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强迫症呢?大概只有等到“九州道路无豺狼”之日,才是人们“远行不择吉日出”之时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