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之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16 17:01:33 / 个人分类:我的记忆

 

华山之美

 

张志春

 

华山原本是一块石头。就是大了一点儿,人说是一石十里五千仞。是不是女娲补天时遗忘的一块,不知道。反正不是曹雪芹写的那一块。

华山天下有名。可谁也不知道华山美在哪里。古今不少人走去看,留下不少足印,多少道道,不少人因此成为名人,可华山之美却没说清;多少诗人墨客也来这里采风,不少锦绣文章诗词歌赋写华山多美,有了还刻在峭崖石壁上,但人们多都记不住。

多少个时代过去了。华山还是华山。

1980年代,老作家毛锜告诉说,这是个真事儿。去年,河南有个女子不想活了。她一直听说华山多美多美,她想这也是最后一回了,不能留下终生遗憾,看了华山再做个了断吧。就穿戴齐整过潼关朝华山。

后来呢?

后来啊,老作家说,看过华山,那女子高高兴兴地乘车回河南去了。她说,世上有这么好的山,干嘛不好好活着呢?

 

                                              2011.1.16

 


分享到:

TAG: 华山

辋川烟雨_徐熙彦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辋川烟雨   /   2011-01-19 13:01:51
美的拯救!
秦期待着张教授将华山研讨会的发言也贴出来,听了一遍还不过瘾,应该认真拜读一下才是。
雅俗簃——叶涛的博客 引用 删除 叶涛   /   2011-01-17 06:06:43
原帖由张润平于2011-01-16 18:02:57发表
给颓废的生命以高高兴兴地生趣,这才是华山之美啊!难怪华山是那么的有魅力!

张润平 引用 删除 张润平   /   2011-01-16 18:02:57
给颓废的生命以高高兴兴地生趣,这才是华山之美啊!难怪华山是那么的有魅力!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