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俗志》复审稿评审会在西藏民院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08 09:13:38 / 个人分类:会议

2012年5月7日,《西藏地方志·民俗志》复审稿评审会在西藏民族学院举行。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宗福、西藏文联党组副书记杨世君、西藏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冯志端、西藏民族学院院长洛松德青、副院长王学海及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洪顺会前会见了与会专家。
西藏民族学院院长洛松德青首先致辞。他认为,西藏民俗志复审稿的完成,是各位专家学者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学术智慧的结晶,是西藏民族文化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工程。无论从历史角色还是文化责任而言,西藏民族学院都有积极承担编纂西藏地方志书的历史义务。事实上,在西藏史无前例的地方志史编纂的浩大文化工程中,西藏民族学院责无旁贷,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了西藏地方志的编纂工作。1996年,我校顾祖成教授、陈崇凯教授就参与了由自治区党史办组织的西藏地方志编纂大纲的编写,西藏民族学院实际是西藏地方志编纂工作最早的启动单位之一。西藏民族学院专家学者以团组的形式,先后承担了《政务志》《外事志》《体育志》等八部志书的编纂任务,为西藏的辉煌历史树碑立传。西藏民族学院的专家还多层次参与了西藏多部地方志的审定,以及西藏地方志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这些极富价值的工作,不仅是西藏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西藏民族学院科研工作的内在构成,是西藏民族学院作为西藏高等学府应尽的文化责任。
西藏文联党组副书记杨世君在致辞中,感谢西藏民院为《西藏地方志•民俗志》的编撰和评审提供的重要支持。他对该志书的评审提出了期望。《西藏地方志•民俗志》主编张宗显对该志书的编纂和初审工作进行了说明。赵宗福、顾祖成、林继富、张鹰、张虎生、次仁觉旦、诺布扎西、曹彪林、陈立明、周德仓、马宁等专家学者发表了评审意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经过认真评审后,西藏地方志办公室宣布:《西藏地方志·民俗志》复审稿获得通过。同时,对复审稿的修订提出指导意见。西藏文联党组副书记杨世君、西藏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冯志端先后发表讲话,对复审稿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就今后复审稿的修正作出部署。
《西藏地方志·民俗志》是西藏地方志浩大工程的组成部分。2007年完成初审。沈开运、刘洪顺任编纂委员会主任,洛松德青、杨世君、吉米平阶任副主任委员。西藏文联张宗显任主编,我校陈立明教授任执行主编,陈立明、周德仓教授、马宁博士为编纂委员会委员、编纂人和评审专家。

TAG: 发展史 民族 青海省 西藏 党委书记

穆昭阳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穆昭阳   /   2012-05-08 13:36:46
老师行程匆忙,注意休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