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关陇地区 文化的关陇地区 民俗的关陇地区 神秘的关陇地区 传统的关陇地区 原生态的关陇地区 欢迎来神秘的六盘山地区采风! 地址:1、http://blog.sina.com.cn/u/1257792720 ; 2、http://blog.stnn.cc/jnwzs/Efp_Blog.aspx ; 3、http://www.zhuaker.com/?uid-5186 ; 4、http://cq.netsh.com/eden/bbs/746877/

关陇花儿庄浪歌手拍摄花絮之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7-05 19:39:25 / 图片数(1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摄影

《庄浪花儿 

 

《你上山打了个鹿羔》

 

   你上山打了个鹿羔,下山来打了个兔儿;你给我做了个围肚,我给你买上个裤儿;上山去打了个梅花鹿,下山来打了个野狐;上山去见了个沟沟,下山去见了个石头;我梦见和花儿头对头,梦醒来急抱了个枕头。

 

《你是谁家的小姑娘》

韩玉明 温东霞

你是谁家的小姑娘,你坐在河里洗衣裳;姑娘你把头一抬,好像洋牡丹刚开开;你是谁家小哥哥,你把远路上的凉水少着喝;远路上的凉水不掏钱,你把肚子疼了谁关怜;你是谁家的小姑娘,你年纪不大好心肠;你不了嫌我的好心肠,好心落不到你身上;三星上来明星落,散披和衣送哥哥;三星上来明星落,散披和衣送哥哥。

 

《白杨树上结林檎》

陈义杰

   白杨树上结林檎,曹两个背下个空名声;天大的名声曹背上,你我迟早有一场;你发白雨我闪电,曹两个空中见个面;哎哟哟,买了把镰刀没镶把,花儿的眼睛会说话;镰刀越磨越老了,花儿越看越好了;镰刀越磨越快了,花儿越看越爱了。

 

《六月的日头八月的风》

史文义

   六月的日头八月的风,老祖宗留下人爱人;妹妹把哥哥心上念,穷死穷活心不变;穷人有个穷心呢,买不起篦子买针呢;瞎人有个瞎对呢,烂笼床有个阏(e)盖呢;烟锅点灯半炕明,酒盅盅淘米不嫌哥哥穷。

 

《采药的少年》

靳烈梅

   麻雀入了笼子了,花儿进了轿子了;轿子越抬越远了,眼泪花儿漂满了;花儿走了好凄凉,我把花儿送一场;花儿把我赊哄了,把我少年等老了。

《鸭娃飞着南山上》

苏凤兰

   鸭娃飞着南山上,花儿裌裌反穿上;反穿上裌裌泡雨呢,正穿上裌裌照你呢;鸭娃飞着扁担上,花儿心疼着眼睛上。

 

《和女娃子说了个玩笑话》

郭天习 

哎哟咋办咔,我家老婆骂我咔,今天碰见个女娃娃,和她说了个玩笑话,我家老婆找麻达,骂死骂活不认它,她不是阎王爷要不了命,哎哟哟老婆儿把我白不咋。

 

《我妹妹做的好针线》

杨淑淑

   天上飞的咕噜雁,我妈妈说我妹妹的好针线;我给你提上九样线,你给我绣上个满腰转;上绣上孔雀戏牡丹,下绣上鹭鸶好躟莲;两面绣上两条龙,当中里绣上痴心人;你给我娘家里捎上个话,我日月好过人难活。

 

《毛雨子下了河涨了》

程达志

毛雨子下了河涨了,日子越长越想了;想你想你常想你,想的眼泪常淌呢;小哥哥出门三天了,好象吃水的泉干了;小哥哥出门四天了,好象担水的路断了;打灯的蛾儿打灯呢,小哥哥出门打听呢;打听到他在市上呢,不知道他在哪个地方呢;打听到他在县里呢,不知道他在哪个店里呢;打听到他在乡里呢,不知道他在哪个庄里呢;小哥哥你呀你回来,咱的娃娃长成人,你我老了不坑人。

 

《世上个女子好作难》

方变变

   十七的妹妹我刚十八,坐在门槛上把花儿扎;看不见我小哥哥在哪达,妹妹的心啊如刀扎;我给小哥哥做了一双鞋,千针万线不嫌难;小哥哥穿上我心喜欢,妹妹的心里在开花;过了大河我过小河,手拽着杨柳我叫哥哥;小哥哥他走了一个月,我二十九个晚上没睡着;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扎花的枕头颠倒颠;男人和女人不一般,世上个女子我好作难。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歌手 花儿 决赛 庄浪县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12-08-21 10:24:03
庄家,这样的摆拍不累得慌?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