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华美食】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牛肉(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1-06 10:26:5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国菜俗

兰州牛肉面,实在不简单,东西南北中,天下人称赞。揉起一大团,拉开千条线,盛在碗里香飘散,不吃眼也馋。细的细,宽的宽,扁的扁,圆的圆,蒜苗香菜萝卜片,吃多吃少随你便。天南海北人,人人都喜欢。淡的淡,咸的咸,辣的辣,酸的酸,油盐酱醋任你添,众口好调并不难。兰州牛肉面,美名天下传。若是你到兰州来,别忘吃一碗。

新上日志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牛肉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 ,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健美营养学中最近的争论围绕着低碳饮食和以牛肉取代鸡、鱼肉这两个话题进行。牛肉又一次被尊为增长肌肉饮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最好,每日五次饮食中 至少有一到两次牛肉

    以下便是将牛肉列入日常健美饮食的十大裨益: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 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2.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 ,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合成,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 肉中肉毒碱、肌氨酸的含量低,牛肉却含量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4.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 动员饮食中较缺少的矿物质。钾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影响肌肉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5.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脂肪含量低,却富含结合亚油酸,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6.牛肉含锌、镁

锌,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增强免疫系统。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7.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牛肉中富含铁质。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是从饮食蛋白质中产生糖分。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使你能 够继续进行训练。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9.牛肉含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对细胞产生至关重要,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 食用多样化

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日复一日地食用,鸡胸令人生厌。牛肉则不同,后腿肉、侧腹肉、上腰肉、细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不同,单调乏味的鸡胸肉的确不可同日而语。

 11.牛肉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很高,氨基酸组成更适合人体的需求,而且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钙铁硒等。犹其铁元素含量较高,并且是人体容易吸收的动物性血红蛋白铁,比较适合6个月到2岁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的宝宝,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06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