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祖国山河】天下第一帝都--陕西省咸阳市风光(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12-01 17:39:1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国都市民俗文化

咸阳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秦始皇定都咸阳,使这里成为“中国第一帝都”。咸阳也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中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的要冲。新上日志《天下第一帝都--陕西省咸阳市风光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咸阳,陕西省地级市,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咸阳东邻省会西安,西接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与甘肃接壤。辖2区1市10县,总面积10246平方公里。2015年末全市常住人口497.24万,其中中心城市人口91.5万,位居陕西省第三位,仅次于西安宝鸡
咸阳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秦始皇定都咸阳,使这里成为“中国第一帝都”。咸阳也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中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要冲
咸阳是中国甲级对外开放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首届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地热城、全国十佳宜居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市及中华养生文化名城。

2014年国务院批复成立西咸新区为中国第七个国家级新区

咸阳市风物景点:

咸阳遍地秦砖汉瓦,境内文物景点多达4951处,五陵塬上有汉高祖长陵汉景帝阳陵汉武帝茂陵唐太宗昭陵唐高宗武则天合葬的乾陵等28位汉唐帝王陵寝,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之都”。

 咸阳古渡公园

位于咸阳市东郊,在渭城区中心靠市火车站附近,南临渭河、东靠渭河铁桥、北为人民东路、西接渭阳东路,交通方便。游客主要来源于市渭城区、秦都区居民及外地游客,预计年游客约百万人次。公园园址原为市绿化队苗圃,地势西高东低,为一片平堤凹地,公园地势为楔形状,属区级公园。

咸阳博物馆

咸阳博物馆是全国著名博物馆之一,1962年正式开放。位于咸阳市古文化一条街——中山街中段。 馆址以明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所建文庙改造而成,整体建筑规模宏大,巍峨壮观。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明示范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点。

咸阳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展示秦汉历史文物为主。馆藏文物 1万余件。现有九个展厅,主要陈列为:秦咸阳历史文物陈列,西汉三千彩绘兵马俑陈列,咸阳碑石陈列,宗教文物陈列,以及咸阳出土历代马俑珍品展。

周陵

周陵传说是西周文王、武王的陵墓。位于咸阳市渭城区周陵镇1957年被陕西省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陵园内现遗存有周文、周武陵各一座,木牌坊一座,献殿两座、配殿两座及宋以后历代皇帝祭祀周陵碑石40余通。陵园以西2000多株古柏,郁郁葱葱,蔚为壮观。是我国御制祭祀碑文最多的陵园,为“咸阳八景之一”,有“小碑林”之称。陵园以西2000多株古柏,青翠森森。近年以来,当地政府对周陵进行了全面整修翻新,开发旅游资源。重修围墙,整修在殿、登陵踏步和碑楼,翻修东西碑廊和配殿,泥塑彩绘周文王、周武王和周公像,对文王、武王陵和陵园进行绿化等工程。

咸阳湖景区

咸阳湖景区位于渭河咸阳城区段,西起咸通路,东至渭河陇海铁路桥,全长4.7公里,宽600-800米,占地约240公顷。

咸阳湖工程于200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2005年7月立坝蓄水,主要由水利防洪工程和生态景观组成:水利防洪工程采用中隔墙的方式将500米宽的渭河主河道一分为二,南侧为泄洪河道,北侧用橡胶坝蓄水形成了面积124公顷的湖面,既调节了城区气候,又改善了市区生态环境,展现了“一泓碧水润古城,渭水贯都展新颜”的景象。

生态景观以渭河为主轴、以古咸阳秦汉历史文化为背景,在两岸建设宽50-180米的带状绿化景观区,与“渭滨公园”、“古渡公园”、“统一广场”、“清渭楼”、“古渡遗址”、“渭水晚情”、“上林晨曦”等景点交相辉映,展示古都咸阳厚重的历史文化。

咸阳市美食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050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