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世界遗产】克罗地亚最大旅游中心和疗养胜地--杜布罗夫尼克(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10-31 03:02:2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网上采风

克罗地亚最大旅游中心和疗养胜地--杜布罗夫尼克珍藏版

 杜布罗夫尼克,古名“拉古萨”。克罗地亚东南部港口城市,最大旅游中心和疗养胜地。位于风景绮丽、气候宜人的达尔马提亚海岸南部石灰岩半岛上。倚山傍海,林木茂盛,是具有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根据2001年的人口普查结果,城市拥有43,770 名居民。建于7世纪。中世纪为杜布罗夫尼克城市共和国中心,在亚得里亚海和东西方贸易中起过重要的中转站的作用。1979年杜布罗夫尼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一年一度的杜布罗夫尼克夏季艺术节是一场持续45天的文化盛会, 包括现场表演、音乐会和嘉年华,在2007年,这项节日被与全球贸易领导人俱乐部进行合作的编委会授予国际金质奖杯。每年的23日是杜布罗夫尼克城的保护神圣弗拉霍的节日,这一天城市为了庆祝节日会举行游行和集会,而节日庆典会持续数日。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的图像被描绘在克罗地亚1993-2002年发行的50库纳钞票的背面。在众多的旅游目的地中也有少量的海滩值得关注,巴涅海滩是杜布罗夫尼克最重要的公共海滩 ,也是东西海滩俱乐部的所在地。这里也有名为科帕卡瓦纳的充满沙石的海滩 ,是邻近的埃拉菲蒂群岛的一部分,名字则源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同名海滩。

城市守护神圣弗拉霍的雕像在全城各处都可以见到,他对杜布罗夫尼克的重要性如同圣马可对威尼斯的重要性。城市最大的教堂之一圣弗拉霍教堂就以他的名字命名。城市以众多的古建筑而闻名于世,如特尔斯泰诺植物园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492年之前。同样,欧洲第三古老的药店也位于这座城市,药店建于1317年,位于城市的小兄弟修道院里。

历史上许多塞法迪犹太人被吸引到杜布罗夫尼克这座历史上的大海港来。15445月,满载葡萄牙难民的船只进入海港。而另一位杜布罗夫尼克的仰慕者——乔治·萧伯纳1929年访问这座城市时说:“如果你想看到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那么去杜布罗夫尼克吧!”

在杜布罗夫尼克海湾有一个72公顷的满是森林的小岛——洛克鲁姆Lokrum),根据传说狮心王理查一世在1192年十字军东征时返回英国时因船只沉没而在此处上岸。岛上有要塞、植物园、修道院和裸泳浴场。

杜布罗夫尼克同样也在一些著名的电影和戏剧中被提及,在迈克尔·凯恩主演的电影《海底两万里》中,其中一个角色就提到了自己梦到来自杜布罗夫尼克的小精灵。

伊万·贡杜利奇这位17世纪的克罗地亚作家,在他的诗作《奥斯曼》中预言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崩溃。

杜布罗夫尼克在1667年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少量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已经足够显示城市的建筑遗产,最值得一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是斯庞扎宫,建于16世纪,目前是国家档案馆的所在地。而主教宫则是哥特-文艺复兴时期的结构,展示了雕刻精美的吊顶和装饰华丽的楼梯,目前这里是博物馆的所在地。圣萨瓦大教堂则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又一遗迹,邻近游人如织的圣方济各会修道院。圣方济各会修道院图书馆藏有30,000 卷图书和22件羊皮纸手抄卷以及1500份极具价值的手写文献。修道院的展品包括一件15世纪镀银的十字架和银质香炉,以及一件18世纪的来自耶路撒冷的耶稣受难像,还有贝马尔丁·古采蒂奇于1541年写下的印刷精美的《殉教史》。

杜布罗夫尼克最让人起敬的教堂是圣弗拉霍教堂,是为了纪念杜布罗夫尼克城的守护神于18世纪修建的。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巴罗克式大教堂是留给杜布罗夫尼克人的一笔财富。城市的多明我会修道院在外面看来类似于一座堡垒,但内部却包含了一座美术博物馆及一个哥特-罗马风格的教堂。而多明我会修道院的最大财富则是图书馆的220件羊皮纸手抄卷及大量有插图的手稿、对珍贵手抄本和文献的丰富的收藏以及大量的美术作品。

杜布罗夫尼克的标志就是那绕城超过3公里的城墙了。朝向陆地一侧的城墙大约有四到六米厚,而朝向大海一侧的则要薄的多。而城墙上的炮塔系统则是用来保卫脆弱的城市的。

【文图采自网络】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4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