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3月7日尼泊尔欢度洒红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03-07 17:29:0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节、庆民俗文化

【八木先生的节日贺语】洒红节原是庆祝春天,与创造和复始的行动有关,代表春分和谷物丰收。在洒红节节期,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寻常百姓,都载歌载舞,尽情地用五彩缤纷的颜色装扮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3月7日尼泊尔欢度洒红节!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2285018657/

洒红节,也叫“胡里节”、荷丽节、霍利节、“色彩节”,是印度教最重大的节日之一,在印度,尼泊尔,苏里南,圭亚那,特立尼达,英国,毛里求斯和斐济等地都是重要节日。庆祝时间的长短不一,在节日期间,人们互相抛洒红粉,投掷水球。

 洒红节每年2、3月间举行,在印度,洒红节又是印历的新年。
分享到:

TAG: 尼泊尔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