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吃水不忘打井人。”--井是谁发明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2-10 06:38:2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趣话

“吃水不忘打井人。”--井是谁发明的?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6111061835913/

比如井是谁发明的?

尧做帝王的时候,有个负责观察民风的官员下去视察,看见一个老头在唱歌,这个官员发出新闻联播一样的感叹:“在尧帝正确的领导下,人民过着富足快乐的生活,真是纵做鬼也幸福啊。”老头看他一眼,不屑地继续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何力于我何有哉!”这就是经典的《击壤歌》,翻译成白话就是:“天亮工作忙,天黑就上床,打井把水喝,耕田饱肚肠,尧帝与我有哪样?”这首歌说明打井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井就是劳动人民自己发明的。
分享到:

TAG: 打井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