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山西平遥城内的马家大院 (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0-03 17:15:5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居住民俗

山西平遥城内的马家大院 (珍藏版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69345125809/

马家大院,占地九亩之多,是平遥“四大富商”之首、清代巨商马中选的故居。始建于清同治年间,后经同治、光绪几十年的不断修建,逐渐形成了一座宏伟精美的建筑群体。共有3座大院、6座小院、房屋197间。大院总体布局鸟瞰酷似大大的“马”字形,以此告诫后代永不忘本,隐喻马家事业“马到成功、一日千里”之意。纵观全院,外观高大威严,四周皆清水砖墙,内部富丽精巧,井然有序,代表了我国封建大家庭的居住模式。夜晚一关门,俨然一个与世隔绝的“独立王国”。

TAG: 山西平遥 珍藏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