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第七届西北汉语方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9-23 03:15:0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第七届西北汉语方言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延安大学召开

作者:张永哲 发布时间:2016-09-21  

  917日至18日,第七届西北汉语方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延安大学联合主办,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等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提交论文64篇。

  会议开幕式由延安大学方言研究所所长孟万春教授主持,延安大学副校长武忠远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张振兴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邢向东教授分别致辞。会议闭幕式由邢向东教授主持,张振兴研究员做大会总结,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教授致闭幕辞。

  本届会议继续发扬西北地区方言民俗研究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重视语言的田野调查和语料的详细描写分析,注意从更广阔的语言背景去考察语言现象。专家们就西北方言的共时面貌、方言发展演变、语言接触、民俗文化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广泛地交流。

  陕师大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教师邢向东、黑维强、张永哲及博士后孙建华、博士生李仙娟、孙彦波、硕士生尹秀丽参加了会议。邢向东教授作了题为《近八十年来关中方言微观演变研究》(邢向东、张双庆)的大会报告,黑维强的《从汉语代词系统性特点看方言指示代词“兀”类词的来源》、张永哲的《陕西凤翔方言中的第三人称代词“个”——兼论西北方言指示代词兼作第三人称代词的成因》、孙建华的《汉语方言小称形式的地理分布》及硕博士生的论文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黑维强教授还主持了第二场大会报告。

  大会决定,第八届西北方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8年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

 

TAG: 国际 延安大学 研讨会 汉语方言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