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班典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7-21 17:55:0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班典礼

作者:梁莹 闫喜龙  摄影:王梦 傅钰媛  发布时间:2016-07-21  

【字体:

‍‍‍‍‍‍‍‍    719日晚,陕师大第三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雁塔校区启夏苑多功能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峰、研究生院副院长施建雄、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坚、暑期学校的外籍专家和学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开班典礼由研工部副部长宋传东主持。

  徐峰对陕师大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11位外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秉承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引领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的宗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三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要求广大研究生珍惜此次机会,虚心求学,广泛交流,开阔视野。他希望外籍专家学者回国之后能大力宣传,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施建雄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随着我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参与到了国际暑期学校项目。暑期学校为师生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的11位知名专家、学者为陕师大研究生传道授业。报名参加学习的研究生人数激增至534名,辐射新老两个校区2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努力开阔学术视野。

  外籍教师代表John Hess领队发言。他满怀深情地说,自己已经是第七次来到陕西师范大学,第三次参加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他对陕西师大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特别感谢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给他和同事们带来了学习汉文化、了解中国的良好契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师大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孙坚代表培养单位发言。他希望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这个项目能够一直办下去,扩大影响,办出特色。希望同学们把握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学习交流活动当中,切实提高国际视野。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李文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国际交流经历中的感受和对于国际暑期学校的期待。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产生更多多元文化的碰撞和信息交流。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给大家提供的这个机会,尽情享受在各项活动中收获的美好时光。

  宋传东总结发言。他对参与本次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的各位国际教师、相关职能部门与培养单位和与会的领导、老师、研究生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正是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我校的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工作才能不断取得进步。他将暑期学校的快速发展,视作“中国速度”的一个小例证,和与会的国际教师们分享。他预祝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越来越高。

  据悉,陕师大第三届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历时一个月时间,共开设11门课程,选课学生达到534人(第一届273人,第二届370人),开设课程和报名人数均超过往届。此次邀请到的11位外籍专家,分别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分校、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和意大利罗马大学。他们将原汁原味地再现欧美研究生课堂教学,为研究生同学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

 

 

分享到:

TAG: 国际 陕西 师范大学 学校 研究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