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第四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在沪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0-17 07:30:2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第四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在沪举行

游旭群代表陕西师大出席“第四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付仅辉 发布时间:2015-10-15

  日前,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在沪举行,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18所师范大学校长共同签署“上海合作愿景”,就教育资源共享和教师、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并围绕“师范大学的共同使命——注入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动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校副校长游旭群代表我校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了主题报告。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岑建君、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虞丽娟等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许涛作了《探究教师教育发展新走向 寻求教师教育发展新动力》的主题报告。他从建立开放规范教师教育体系、完善健全教师教育制度、改革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实现教师教育资源均衡公平、通过教师管理服务激发活力等方面诠释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师教育发展的新走向和新动力。

  游旭群副校长作了题为国家教育政策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影响》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国家教育政策影响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国家教育政策对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影响机制分析、国家教育政策对工作规范的价值引导作用、提高我国教师职业心理健康水平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反响。

  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联盟搭建、学术研讨、课程共享、学生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届论坛18所师范大学校长共同签署的“上海合作愿景”主要内容为:着眼于未来教师教育,建立未来教师互派实践机制以构建贯通四地的教师教育实践平台,促进未来教师培养方案的共谋共营,优化未来教师的培育环境;加强对教师教育的合作研究;着眼于教师未来发展,建立教师培训管理者联盟以拓展连接四地的教师发展交流渠道,推动在职教师培训课程的共建共享,提升教师未来的成长空间;加强开放合作,开展富有特色的校际游学项目,进一步推进学生互换、学分互认。

 

TAG: 师范大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