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年味儿十足宰牲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0-01 05:52:3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宗教民俗文化

【喀什】年味儿十足宰牲节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83064233479/

喀什的古尔邦节也叫“宰牲节”,是穆斯林最重要的节庆。9月24日当天上午,当地维族人除了去清真寺参加古尔邦节聚礼,家家户户的男人都要宰一头羊来庆祝和祭献。在宰牲节的前几天,他们就已经开始购买年货了,据说家里有几个成年的儿子就要买几只羊,我曾问过当地人每家那么多只羊怎吃的了,回答是按照当地的习俗,宰牲节这一天,每家都要亲手杀一只羊,富人将杀好的羊分给穷人一些,家贫也要过个有“年味儿”的节,让家人能在飘着羊肉香味的氛围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宰牲节。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