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第24届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在陕西师大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9-24 05:36:0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体育与健身民俗文化

 

第24届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在陕西师大召开

作者:陕师大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3

    9月19-20日,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陕师大体育学院、第四军医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24届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会议暨“运动与心血管保护”学术会议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举行。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运动与心血管保护”专家和学者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同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等60多所院校及科研机构,以及拜普公司等企业共160余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我国心血管领域前辈“973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青获得者第四军医大学高峰教授、国家体育总局常芸研究员、成都体育学院苏全生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石丽君教授和我校田振军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熊开宇教授主持,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瑞元教授致开幕词,我校分管体育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支持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

   会议安排了2个大会特邀报告、4个特邀主题报告、32个邀请主题报告和口头报告以及67个墙报交流。在与会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围绕“运动与心脏信号调节,运动与心血管功能及监控,运动与缺血心脏保护,运动与血管保护,运动与心脏生物学基础与应用,运动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运动与糖、脂代谢,特殊环境、运动与心血管适应等展开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为我国运动生理学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运动与血管保护领域,以及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18日晚间召开了第24届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学会的发展与学术交流计划。9月19日晚召开了中国生理学会体适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会议,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9月20日上午会议圆满结束,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瑞元教授做大会总结,大会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和3篇优秀墙报论文,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我校博士生导师田振军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宋伟、硕士研究生李达刚和新加盟该团队的朱文斐博士报告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硕士生伏睿臻和贾单单的墙报交流论文被评为优秀墙报论文。

    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对突出贡献委员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对郝选明、谢业琪、李秋萍、郑陆、任建生、瞿树林、龚惠兰委员授予“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荣誉委员”,对王瑞元、熊开宇、周里、张勇、苏全生、孙飙、孙学川、刘洪珍、张学林,李良鸣和田振军等委员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对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教学实验中心、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科研处和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授予“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本次大会尝试了远程网络学术交流模式,美国运动医学学会韩国分会总监韩国西原大学临床运动生理学系主任朱棋璨教授作了“The Effect of Physical Activity over 1000Kcal per week on ManagingCAD Risk Factors”报告,并进行了网络视频交流讨论。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82451944548/#


分享到:

TAG: 陕西 生理学 委员会 中国 专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050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