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师大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8-14 06:11:1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教育民俗

 

陕师大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了!

作者:魏强 李公男 王煜 武妍 郭元

摄影:白强 李公男  发布时间:2015-08-13

管西良同学是我校2015级化学专业的新生,8月13日是他大学报到的日子,管西良说:“第一次来到陕西师范大学,感觉学校很好,一定能给我四年大学生活带来美好的回忆,希望在这里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我校雁塔校区新西门口,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手拿录取通知书、拖着行李箱的学生随处可见。

   根据学校安排,2015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安排在暑假进行。8月13、14日,我校迎来了4466名本科生,他们将在师大校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尽管是暑假进行迎新工作,但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下,整个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派校车在火车站接站,在雁塔、长安校区内设置各学院(部)迎新接待点、青年志愿者咨询服务处、绿色通道、家长休息处、免费饮水处等。同时为方便新生全方面了解学校情况,学校、各学院(部)通过迎新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新生提供报到信息、答疑解惑。在两个校区共有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自2013年我校启用数字化迎新工作以来,各院部也搭建官方微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平台,为新生提供各类详细的报到、生活、学习信息;辅导员建立迎新QQ群,了解新生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在网上解答新生提问。在长安校区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接待点,记者采访了部分师生。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周陈程说:“今年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共有101个新生,我联系他们从八月初就开始通过新媒体这样的方式联系他们,截至到目前为止一共有93个同学通过新媒体方式联系到我。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互相解答,大部分同学通过都在QQ群里问我一些问题,在报到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我都做一些解答,所以这个对于他们报到当天能够节省很多人力资源和成本。”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王雨琪说:“它在开学之前就能增进我们同学之间的交流,让我们大家互相都有一个比较成型的了解。”

    在雁塔校区文科部迎新接待点,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艺同学是一名迎新志愿者,她正在为新生办理注册工作。张艺说:“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我主要是在迎新志愿者服务站和迎新报到处工作,在迎新报到处主要是帮助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在迎新志愿点是帮助同学和家长答疑解惑。”在上学期末,文科部从2014级学生中招募50多名迎新志愿者。他们提前到校,熟悉学校环境,在迎新期间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在理科部迎新接待点,已经办理入学的新生手里都提着一个彩色手提袋,今年,理科部结合我校卓越教师计划等相关内容和新生青春靓丽的精神面貌等特点,为每位新生制作了新生记录手册——脸萌版“理科簿”。理科部辅导员杨涛说:“我们理科部脸萌版的迎新手册爆红师大以后今年有所创新,就是想通过三种颜色来区分师范、非师范和创新实验班,里面的内容也涉及各个专业和相关的入学须知、注意事项、请假制度,还有非常可爱的风格能够更好的贴近大学生、尤其是95后新生的生活。”理科部辅导员王阳阳说:“今年为了迎接新生工作,我们专门制定了一个计划,就是出一本《师缘》专刊,我们的专题主要是卓越教师培养的相关问题,主要是想给新生在卓越教师培养方面提前提供一些资讯。”理科部2015级学生黄彦说:“刚才报完到后领到了这些资料,看了这些资料,我觉得我对学校的安排有了很好的了解,对我的学习生活肯定会有帮助。”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程光旭等在雁塔校区先后检查迎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新生,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在新生报到现场,校领导翻看了《新生入学指南》、《新生家长手册》、《心理健康教育手册》等迎新资料,向迎新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名、住宿安排、学费缴纳、身体检查以及后勤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向他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并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窗口服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检查中,校领导还关切地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报名情况、院系专业等,让刚入校的新生倍感亲切和温暖。学校领导殷殷嘱托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遇到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学院反映;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人厚望,珍惜大学时光,早日成长成才。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71455952841/

 

 


TAG: 白强 本科 新生入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1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