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山阳县漫川古镇:时光年华争不走朝秦暮楚兵家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7-22 06:28:1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保护古村镇

陕西山阳县漫川古镇:时光年华争不走朝秦暮楚兵家地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62255525149/#

“北通秦晋,南联吴楚”,描述的是陕西省山阳县漫川关镇。这里水旱码头通往各地,商务繁荣,“朝秦暮楚”的典故正是源于此地。这里高山峻岭,坡陡路险。昔日山中只有一条崎岖的小路纵贯两座山峰之中,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历史悠久,春秋时为蛮子国,战国时的秦楚分界碑如今尚在;南宋时,这里是宋金双方反复争夺的迂回战场。关系到红四方面军生死的漫川关战役也是在此打响。漫川关商贸历史悠久,当地居民有"十户九经商"之说,商贸流通量一直位于全县之首,是联结陕鄂两省商品贸易的重要集散地。2007年漫川关镇被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和全县三大旅游景点之一。

TAG: 陕西 山阳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