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步入了中国梦时代的刘门七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08 18:24:55 / 图片数(1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人物

步入了中国梦时代的刘门七星 

 

趣 说 刘 门 七 星

宁 锐 

(乡)有老先贤,

祖师号重阳。

创立全真教,

山东传教忙。

门下“北七子”,

各自据一方。

其中有两位,

名声天下扬:

华山派首郝大同,

龙门仙长邱道长。

邱祖元代为国师,

成吉思汗也敬仰!

***

我有(刘)魁立兄,

早年留过洋。

京城“坐高官”,

钟老夸他强。

门下有“七星”,

也似我乡党。

莫轻“不成材”,

征程路还长! 

【注】刘门七星的来历

     魁立老师的几位弟子,巴莫、虎彬、叶涛和我原本是钟先生招进北师大的,钟先生仙逝之后,我们都转到了魁立老师门下,雅欣和老林则是直接考入魁立老师门下的。以上诸位都是通过官方途径成为刘门弟子的,只有晓峰最绝,他采用了最传统的拜师礼仪,绕过官方程序,行束之礼,直接投身在魁立老师门下。晓峰的加入,使魁立老师门下弟子凑足了七星之数。看过金庸小说的人都知道,这种结构很像王重阳和他的七个不成材的弟子。

--引自刘魁立等著《民间叙事诗的生命树》的施爱东:《后记》。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年12月第1版。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