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湘中民间故事》正式出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03 15:27:1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湘中民间故事》正式出版

文学 雅享受

《湘中民间故事》正式出版

原汁原味 耐人寻味

该书由本曾有幸通过二十余年的辛勤耕耘,编撰而成。书名由娄底市政府副市长、著名书法艺术家鄢福初先生题签,市政协副主席、原市文联主席李德仁,和湘潭大学教授、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建章先生均作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子艾女士予亲切指导,市委书记林武亦有亲笔题词。

《湘中民间故事》是一本可读性、趣味性很强,具有一定资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的民间文学读物,是了解、研究湘中地方文化不可多得的艺术类图书。2013年荣获第一届湖南省民间文艺奖·民间文艺图书奖。故事全部采录于湘中,绝大部分为首次发表,且与上世纪八十年代所编的《三套集成》避同。内容分为:历史名人传说、山乡人物故事、传说人物故事、生产生活故事、奇闻趣闻故事、地方风物传说、民俗风情传说、神话传说故事、讲给小孩子听的故事、寓言故事、奇文巧对故事、笑话一大篓,共十二大类。其中大量湘中方言和俗语(有注脚,外地人也看得懂)的直接引用,原汁原味地再现了湘中民间故事的地方性,既深沉了地方文化的口头传播性,又增强了民间故事的趣味性,也是研究湘中方言的珍贵资料,是湘中地区,在由中国民协负责组织,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国家民委共同发起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每篇故事的文末又都附有原始记录,并整理相关资料或文章作为附记,成为研究湘中民间文学的重要学术依据。

该书由北京华文出版社出版,彩塑宽勒口精装,简洁、大气、唯美,内文用70克轻型纸印刷,国际32开本。每册定价38元,邮购每本加快递费15元,欲购者可立即订货,电话:13789249669,款到寄书。

 

和北京师大陈子艾教授在梅山龙宫

和市文联主席、政协副主席李德仁先生在一起

和湘潭大学教授王建章教授在一起

 

 

 

 

 

TAG: 故事 民间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