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国·乌镇湖羊文化旅游美食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2-14 17:52:2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羊俗羊文化

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1月19日,一场原汁原味的“乌镇湖羊文化旅游美食节”在乌镇西栅景区内狂欢上演。不仅有盛大的揭幕仪式,还有大锅羊肉品尝。新上日志《中国·乌镇湖羊文化旅游美食节 》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111444611739/

湖羊,顾名思义,系生活和养殖在杭嘉湖平原、特别是太湖流域一带的家畜。

究湖羊之历史,要追溯到800多年前,南宋迁都于浙江临安府(今杭州),北方居民携带一批蒙古绵羊南下,在江浙一带太湖流域定居,经过当地的风土演化和民间圈育驯养,最终形成了湖羊这个稀有品种,宋谈志旧编中就有关于湖羊的明确记载。

经过数百年的民间囤圈驯养、繁衍生息、种质选配和淘汰优化,如今的湖羊已然没有了蒙古绵羊好斗、性野之特性,成为了太湖流域盛产之湖羊皮、羊毛、羊羔、羊肉等特色农产品的主要家畜,更是农家百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

TAG: 美食节 乌镇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