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黄帝大战蚩尤的神话传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6 15:17:5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笑话趣闻

黄帝大战蚩尤的神话传说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1634742403/

关于蚩尤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的记载,反映了黄帝与蚩尤关系的不同阶段与不同侧面。“蚩尤”本是农部落的他称,既是对部落酋长的他称,也是对部落全体成员的他称。蚩尤部落的第一任酋长称蚩尤,第二任酋长亦称蚩尤;第一代部落成员称蚩尤,第二代部落成员仍然被称为蚩尤。把黄帝与蚩尤的战后关系放到原始部落战争的历史背景中去认识,杀戮是不可避免的,斩尽杀绝又是不可能的,最终只能是让战败的部落在服从的条件下保持原状生活下去。

TAG: 传说 神话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