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华民族伟大的始祖神--上古时代九黎族部落酋长蚩尤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6 03:11:3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族民俗文化

蚩尤 ,上古时代九黎族部落酋长,约在4600多年以前,黄帝战胜炎帝后,在今河北涿鹿县境内,展开了与蚩尤部落的战争——涿鹿之战,蚩尤战死,东夷、九黎等部族融入了炎黄部族,形成了今天中华民族的最早主体。新上日志《中华民族伟大的始祖神--上古时代九黎族部落酋长蚩尤 》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1624816681/

黄帝尊蚩尤为“兵主”,即战争之神。他勇猛的形象仍然让人畏惧,黄帝把他的形象画在军旗上,用来鼓励自己的军队勇敢作战,诸侯见蚩尤像不战而降。   

《封禅书》记齐祀八神,“三曰兵主,祀蚩尤”。蚩尤遂终以战神形象,载入史册。

TAG: 中华民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