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春江花月夜--闻一多称之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3 07:21:4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学海一瓢

《春江花月夜》是中国唐代诗人张若虚的作品。此诗共三十六句,每四句一换韵,以富有生活气息的清丽之笔,创造性地再现了江南春夜的景色,如同月光照耀下的万里长江画卷,同时寄寓着游子思归的离别相思之苦。诗篇意境空明,缠绵悱恻,洗净了六朝宫体的浓脂腻粉,词清语丽,韵调优美,脍炙人口,乃千古绝唱,素有“孤篇盖全唐”之誉,闻一多称之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136612945/
分享到:

TAG: 闻一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