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国民俗文化学研究的光明前景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1-25 04:59:3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中国民俗文化学研究的光明前景
--读杨利慧《遗产旅游语境中的神话主义——以导游词底本与导游的叙事表演为中心》
宁锐
对于民俗文化学的发展,多年前我从民间艺人的实践中受到启示:即传承.融合.创新.发展.杨利慧在本文中从国际文化研究背景与考察导游实践中提出了自己“神话主义”的观点。使我看到了中国民俗文化学研究的光明前景: 中国民俗文化学的研究如果把历史的记忆与当前社会现实密切结合起来加以科学考察研究,必能促进中国民俗文化学的创新发展。中国民俗文化学学者和广大民俗文化工作者今后一定要在“移风易俗”和“学术创新”上多下功夫,并不断扩大工作及研究领域。中国民俗文化学必将有一个大的发展。
分享到:

TAG: 光明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