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智慧的语言给人的智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23 19:17:4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道德教育民俗

要实现一个远大的理想或达到一个奋斗目标,除了不懈地追求、积极地进取,不怕苦不怕累,勇于付出辛苦的汗水以外,还要注意拼搏的方式或手段.运用正确的方法,方式就会事半功倍,轻松地步入成功的殿堂;根本不讲求方法,方式,就会事倍功半,甚至与成功失之交臂。新上日志《智慧的语言给人的智慧一笑堂采编

 1、名人与凡人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名人用过的东西就是文物,凡人用过的就是废物;名人强词夺理叫雄辩,凡人就是狡辩;名人跟人打招呼叫平易近人,凡人就是巴结别人了;名人打扮不修边幅,叫有艺术家的气质,凡人就是流里流气;名人喝酒叫豪饮,凡人就叫贪杯;名人老了叫王老,凡人只能叫老王。

2、说话三要素:该说时会说——水平,不该说时不说——聪明 ,知道何时该说何时不该说——高明。

3、干活三要素:该干时会干——能力,不该干时不干——明智,知道何时该干何时不该干——英明。

4、做人像水,做事像山。做人尽量往低处走,让着别人,遇见利益和名声尽可能往下退,给自己留下做大的余地。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和目标,像山一样挺立在那儿,才能把事做好。

5、古犹太人眼里的贤人七德:一是不班门弄斧;二是不打断别人的话;三是不急于求成;四是提问要有针对性;五是解答要符合情况;六是谈话要有始有终;七是要立足实际。

 

6、酒,装在瓶里像水,喝到肚里闹鬼,说起话来走嘴,走起路来闪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起来后悔,中午酒杯一端还是挺美。

7、能付出爱心就是智,能消除烦恼就是慧。

8、失去金钱的人损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损失极多,失去勇气的人损失一切。

  9、你可以选择这样的“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创意、乐意。

10、你要生活得随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你要活得辉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和复杂些;你要活得长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简单些。

11、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12、位置可以增加人的权力,但增加不了权威;位置可以增加人的能量,但增加不了能力;位置可以增加人的知名,但增加不了知识。

13、互相宽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互相宽容的夫妻一定百年共枕,互相宽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丽。

 14、学问是智慧的泉源,品德乃事业的根本。

 

15、成功的人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

16、真诚并不意味着要指责别人的缺点,但意味着一定不恭维别人的缺点。  

 17、糊涂不招人喜欢,聪明同样也不一定招人喜欢;只有聪明地糊涂着时,方皆大欢喜。

18、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

19、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

20、聪明的人经营健康,明白的人储存健康,普通的人不懂健康,糊涂的人忽视健康。

21、科学上的追求是真,道德上的追求是善,艺术上的追求是美。

22、善良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远见,一种自信,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文化,一种快乐。

23、爱情的悲剧源于挑剔;婚姻的完美由于宽容。

 

24、奉献使心灵富有,创造让人生美丽。

 25.人最快乐的,并不是别人给你带来了快乐,而是你给别人带去了快乐。

26.人最高尚的,并不是别人还记着他的好处,而是自己忘了给予别人的好处。

27、高职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

26、平淡中品出滋味,别离中思念长青,错落中和美如初,患难中心手相牵,这是爱情的经典,经典的爱情。

27、丰富的极致是简单;绚烂的极致是平淡;情爱的极致是无声。

28、昨天是一张废弃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笔尚未到期的存款,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现金。

29、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并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们都站在船的一边。

30、如果没有健康,智慧就无法表露,文化就无法施展,力量就无法战斗,知识就无法利用。

31、和的右边是个口,就是说人人都有饭吃;谐的左边是个言,就是人人都可以说话。

 

32、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后悔。 

33、妻子,对青年男人来说是主人;对中年男人来说是朋友;对老年男人来说是护士。

--选录自陈年老酒的日志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392363337362/

 


分享到:

TAG: 奋斗目标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4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