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华盛顿找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8-09 03:30:2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趣话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华盛顿找马》

  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他年轻的时候有件找马的轶事。 一天,他父亲的一匹马被人偷走了。华盛顿同一位警察一起到偷马人的农场里去讨要,但那人拒不归还,一口咬定说:“这是我的马。” 华盛顿用双手遮住了马的双眼,对那个偷马人说:“要是这马真是你的,你一定知道马的哪只眼睛是瞎的?” “右眼。”偷马人犹豫地说。 华盛顿放下蒙右眼的手,马的右眼并没有瞎。 “我记错了,马的左眼才是瞎的。”偷马人急忙辩解道。 华盛顿又放下蒙左眼的手,马的左眼也没有瞎。 “我又说错了……”偷马人还想狡辩。 “不错,你是错了。这些充分说明马不是你的。你必须把马还给华盛顿先生。”警官说。
   大道理:开动脑筋,将对手引入误途,他的错误便是你的胜利。

TAG: 故事 华盛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