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至高无上的人生准则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20 19:51:0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至高无上的人生准则 》
一个商人的妻子,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个皮包丢在了一家医院里。商人焦急万分,亲自连夜去找。因为皮包内不仅有 10万美金,还有一份十分重要的市场信息。
当商人赶到那家医院时,他一眼就看到了,清冷的医院走廊里,靠墙根蹲着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瘦女孩。她怀中紧紧抱着的,正是自己丢失的皮包。
原来,这个女孩叫席亚达,是来医院陪病重的妈妈治病的。相依为命的母女俩家里很穷,卖了所有的东西,仅够一个晚上的医药费。晚上,无能为力的女孩在医院走廊里徘徊。突然,一个女人经过时,腋下的皮包掉在了地上。席亚达捡起皮包,急忙追出门外,那位女士已上了一辆轿车绝尘而去。席亚达回到病房,当打开那个皮包时,娘俩都被里面成沓的钞票惊呆了。
妈妈说,人最该做的就是帮助别人,最不该做的就是见利忘义。妈妈让女儿把皮包送回走廊去,等丢失皮包的人回来取。
虽然商人和医院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女孩的妈妈还是抛下孤苦伶仃的女儿离开了人世。
商人因为持有那份失而复得的市场信息,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被商人收养的席亚达读完大学就协助富商料理商务。富商临危之际,留下一份令人惊奇的遗嘱:
“在认识席亚达母女之前我就已经很富有了。可当我站在贫病交加生命垂危却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时,我发现她们才是最富有的,因为她们恪守着至高无上的人生准则,这正是我作为商人最缺少的。是她们使我领悟到了人生最大的资本是品行。我收养席亚达既不为知恩图报,也不是出于同情,而是请她当我做人的楷模。有她在我的身边,我会时刻铭记,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什么钱该赚,什么钱不该赚。我死后,我的亿万资产全部留给席亚达继承。这不是馈赠,而是为了我的事业能更加辉煌昌盛!”
富商唯一的儿子看完父亲的遗嘱,毫不犹豫地签了字:我同意席亚达继承父亲的全部资产。只恳请她能做我的夫人。
席亚达看完富商儿子的签字,略一沉吟,也提笔签了字:我全部接受先辈留下来的——包括他的儿子在内。
(见三江神瑛博客日志)
分享到:

TAG: 故事 人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