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民俗人物 能说会道高天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24 08:41:4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人物

 

能说会道高天星

一笑堂

能说会道家高天星,

郑州大学有名声。

年龄比我小一岁,

见面称我为老兄。

常对钟老有意见,

问他总是说不清!

他和(张)紫晨关系好,

狗皮袜子没反正。

那年我到山东去,

他和我峄山底下论古经。

银川开会又遇面,

原来他是个“大烟囱”!

约我河南去吃营养滋补大烩面,

还有豆浆油条大壶油茶葱花饼。

豫西的红薯面条胡涂面,

洛阳的包子上几笼。

直到今天没兑现,

你说他諞的譄不譄!

不是“陶子”最近网上来推荐,

我早忘了个光光净!

          2012年3月23日。

高天星简历

 高天星 1937年6月生,河南省信阳市人。又名高国胜。郑州大学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文艺学研究生导师。1959年兰州大学中文系毕业,留校执教,在大学执教40年。先后讲授写作学、诗词创作、文学理论、美学原理、文艺美学、民俗美学等课程。曾历任郑州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院长、《大学文科园地》杂志社主编;兼任河南省民俗学会副会长等职。是十多个文艺、文化、教育协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

  他长期从事文艺美学、民俗美学的研究,主编和撰写的论著有《中国谚语资料》、《中国谚语选》、《现代写作学》、《现代写作学作品选》、《现代公共关系学》、《新编大学语文》、《古代养生诗词选》、《文苑审美录》、《中国民俗文化》、《中华民俗美学》及《诗歌艺术美》、《老年文化学》等。其《民俗学流派研究》,首次梳理和界定了民俗学的历史、人类、语言、文化、民间文学和审美六个流派的主要特征;开拓与提升了民俗文化、民俗审美研究新境界。其代表作有《现代公共关系学》、《诗歌艺术美》等。在从事文艺理论研究与教学的同时,长期坚持业余创作。文艺作品:报告文学有《数学王国千里马》、《黄河儿女的水经新篇》、《璀璨的银河》等。诗歌有回族民间叙事长诗《尕豆妹与马五哥》及《生活的花环》、《生活的爱歌》、《生活的美声》、《璞篁斋诗词》等。编导的电视专题片有《杜康村风情》、《汝瓷新彩》、《风华中原》和《花都行》等。

获得殊荣

  其中《尕豆妹与马五哥》、《中国谚语选》、《爱的教育》、《美之颂》、《诗歌之美》、《新论语》等论作曾多次荣获全国和省市文艺奖项,并入选多种选本。个人传略收入《中国社会科学家辞典》(英文版)、《中国文艺家专集》等。

 

 

 

 


TAG: 天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6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