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 八木先生的养心经】《笑对人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22 18:23:0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 八木先生的养心经】《笑对人生

1人生说长不长,从幼到老,时光易逝,转瞬百年;人生说短不短,分分秒秒,岁月难挨,路途漫漫。
2面对纷繁的世界,当处于失意时,有人会意志消沉、捶胸顿足,甚至一蹶不振,悲叹世态的炎凉、人世的不公;有人却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然后决然奋起,尽享奋斗的欢乐、成功的喜悦。当处于顺境时,有人会心浮气躁、骄奢放纵,斗志颓废,由顺转逆;有人却居安思危、谦恭谨慎,由此图取长远、创造辉煌。
3蓦然回首,你会发现: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人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唯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才能牢牢地把握人生之舟。
4笑对人生,需要豁达大度的胸怀,不为世间的诱惑所左右,不为名利的光环所迷恋,素心为人,侠义交友,如此才有笑对人生的条件;
5笑对人生,需要淳朴善良的心灵,容天下难容之事,爱天下可爱之人,广施博爱,兼济天下,如此才显笑对人生的根本;
6笑对人生,需要从容淡定的气度,居风平浪静之时明得失,处激流险滩之中识进退,审时度势,气定神闲,如此才达笑对人生的资格;
7笑对人生,需要刚柔相济的品格,既有坚强果敢的豪气,又有沉稳蕴藉的平和,当进则进,应忍则忍,如此才备笑对人生的底蕴。
8我们决不能期待上天的恩赐,更不能乞求上帝的怜悯,唯有以积极的心态,用自己的双手精心耕耘,才能驾驭人生之舟自由航行于生命之海,尽情地品味人生的快乐,饱尝人生的幸福。
(平静转发)
分享到:

TAG: 人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