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冯骥才论民俗文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11 23:20:2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网上采风

冯骥才民俗文化
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形成国家、省、市、县比较健全的四级名录体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出台以后,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在我国社会生活中有了法律地位。在新的形势下,知识分子该做什么?第一,坚持站在时代的前沿思考,在思考中发现问题,感知文化的痛点。第二,坚持田野。我们的文化在田野里面,需要抢救,更需要再抢救,在田野,我们不知道的遗产比知道的遗产多得多,抢救依然时不我待。非物质文化遗产最重要的是原生性,田野里还有巨大的空间、巨大的资源需要我们去发掘。第三,主抓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不能太面面俱到,中国民协要主抓比较重要的项目,比如口头文学遗产和节日。第四,加强研究工作和理论建设,把学术做精做细,传承学人的思想、精神和责任。(见中国民协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报导)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