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岳庙会开锣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23 15:09:39 / 个人分类:随笔感言

                         北京东岳庙会开锣了   

 大年初一早上,北京东岳庙会开锣。东岳庙会的时间是正月初一到初七之间。据说今天传统的幡鼓齐动十三档都来,不过我们十一点去时只有朝阳民协旗下崔各庄的花会在门口小广场表演。中国民俗学会的牌子已经不在东岳庙门口了,显眼的是北京民俗博物馆的白牌。
      庙内香客与游人甚众,今年洋人结伴而来的尤其多,他们也学着国人的样子,上香、顺带摸摸马首马腿祈福。十元一块的福牌生意很好,打金钱眼、玩套圈的人也不少,还有老的儿童游戏体验区。特色展览是自明至现代的礼盒展,有六个展室,礼器是礼仪的物质载体,值得关注。龙年生肖展较为平庸。庙内民俗特色饮食、物品丰富,值得品尝与欣赏。我们吃了茶汤、长沙臭豆腐,买了龙年吉祥物,准备送给属龙的弟弟。在出门前看到有精致灯笼卖,于是又买了一对,逛庙会,就是怀古与逛新奇,这样的古色古香的小灯笼正是我的所爱。
       今天北京风大温度低,去庙会来回都是地铁,因为林萃桥通了8号线,好好享用一回。虽然要换三次,但总觉得还是地下暖和。

TAG: 北京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